【魔道祖师/忘羡】如何追到冰山美人?(上)

知乎
——————————
怎样才能追到冰山美人?

如题。最近爱上了一个冷淡系的女神,单身,很优秀,周围感觉挺多人都喜欢她的,不管是外貌还是做事都特干净利落的那种,同一个单位……本人IT本行,浪漫相比起其他工科男大概懂一点点……颜值8?想知道大家有没有切实可行的追到这种类型的暗恋对象的方法?最好是有亲身经历的,分享一下怎么认识怎么交往上的,详细点?

——————————

24条评论
——————————

79个回答
——————————


用户:陈情
(签名:天天就是天天……吧。)


认识的一个很要好的妹子让我过来回答这个问题,第一次在知乎回答情感问题哈?有点紧张。我觉得我对象他并不属于冰山类型……可能在外人眼里是这个形象?其实他挺可爱耿直的……

嗯…耿直体现在各种方面,意会就好。

我和他以前就认识的,具体在初三,同校不同班,现在都已经是资深工作党了,我负责产品开发方面,他是律师。相识十几年了,磕磕绊绊的,两年前才在一起。
按现在的说法,外貌满分10分,刚认识我给他打10分,(现在我给他打10000分!)轮廓分明,气质正,五官漂亮,眼睛尤其好看,瞳色稍浅。虽然长得好看,却是个移动冰箱,走哪哪冷场,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大家看到他就害怕,毕竟是风纪委员嘛。再而他班的班主任是他叔父——这两个人一个老古板,一个小古板,班规写纸上能塞满一个书架,全部贴起来能糊满教室的墙,整个班都洋溢着腐朽守纪的气息……也是因为我当时比较天不怕地不怕,所以对这样的小正经格外感兴趣,就想挑衅一下,看是不是如同传闻所说的那样。

我真的不是去追他的啊。

我的颜值谦虚一点打个9.5分吧,少0.5是因为我没有他那种很仙的感觉。


从初中起就有人暗恋他,但是不敢塞情书,同班的被认出来是要抄班规的,外班也会被训吧,我们初中禁止谈恋爱,座位都是男女分开。我这边如果收到情书,会保护得很好,毕竟都是小姑娘们的心意,你可以不喜欢,但是不能仗着自己的优势作践她们的真心。

顺带一说我见过他们班男生贴着墙倒立抄班规,跟杂技现场一样,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

第一次接触应该是在讲座上,我们两班的人正好坐在同一个区域,我没有听小伙伴的阻拦,硬要去看那个风纪委员究竟是个什么鬼怪,就屁颠屁颠就坐到他们班那边去了。
因为我俩长得特别高,就被安排在很后面,老师正顾着照看前面的学生,没发觉我离开座位。我对象——当时还不是我对象,我称呼他L吧,L旁边正好没人,我就理直气壮坐在他旁边了。
一开始我是默默观察着,这样的讲座通常很无聊,他却听的很认真,有时还会陷入思考。显然他也察觉到了坐在他旁边的我心不在焉,魂不守舍,并且不是班上同学,但只是微微偏头,眉头皱了皱,继而视线又回归到讲座教授的身上。
我当时是很耐心的,结果过了二十来分钟就按耐不住了,这人怎么能这么无聊啊?有没有一点个人爱好了!我就伺机找他讲话,乱七八糟侃东侃西,可能因为自身教养问题,他没有叫我滚蛋,只是侧过头不愿意听我讲话,害我说了好几遍的“xxx你看看我嘛”什么的。
后来说着说着,他不理我了,因为我见缝插针地吐槽台上的教授。我左顾右盼,发现他的书包上吊着挂牌,可能是家人给他的,不起眼的角落有个“湛”字。平时我们都是喊他三个字的大名,我估摸着是他的小名之类的,就试着叫了一声L湛,结果他反应特别激烈,先小声气恼地叫了句“住口!”然后举手示意班主任,我一看形势不妙,立刻自觉地滚了,滚的时候发现人耳根子都红了,还往这边不善地望了一眼。

所以,在这里要说的是,或许一些比较私人的称呼可以拉进两个人的距离?

……你们要是觉得这不是拉近了距离我也没办法啊!

总之后来我一直都这么叫他的,就算他要追着我打我也绝不退让,毕竟看一个小正经发毛还是很稀奇有趣的,我知道了人家小名也就把自己的乳名也告诉他了。虽然他当着我的面,都并不这么叫我。
那之后我经常破坏风纪嘛,不穿校服啊,做广播操的时候擅自添加动作,翻墙出去玩儿或者吃东西什么的,总是被他逮到,有时想贿赂贿赂——没门!就是永远冷淡如冰,浪费了那张好看的脸。

个人猜测情感有比较正式的交集应该是在运动会上。


我们学校大热天的,加了个3000米长跑,当时班上人都和我关系不错,然后就卖队友,举荐我和我的小伙伴,这里把我小伙伴称作J吧,最后猜拳决定的。我猜拳猜赢了,J就黑着脸填了自己名字。
分年级和班级,我们坐在运动场不同位置,到了长跑项目我就要去找J,结果在距离报名处不远的地方、一棵树下发现了L。他的脸色很不好……虽然本来就很白,但是从来不是这样不健康的苍白色,像是血被抽干似得。而且他还用手不停地按压太阳穴。
我就过去了呗!问他哪里不舒服,但由于我在他心中风评太差了他大概觉得我又要戏弄他,就黑着脸走了。我死皮赖脸追了他一路,他才低低地说他要去参加3000长跑。
这不是为难自己吗?我拖着他回去休息,结果他还撞开我,说什么不要我管,不关我的事。

看,遇到这种事情就要乘胜追击嘛。

虽然我经常调侃他、平时和他对着干、惹他生气,但是关键问题上我还是蛮靠谱的,不就是为了班级荣誉吗?我就跟他说你休息,我帮你去跑。他当时就愣住了,第一反应是拒绝我,结果被我摁在了一个椅子上,好说歹说劝住了,我立刻就去3000米那里报道了。


遇到J的时候他还奇怪,问我怎么一副也要跑的样子,我说我给别的班争荣誉呢,结果我俩就打了一架。


3000米跑完我整个人都懵了,到最后就是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只知道跑,呼吸。平常家里也经常锻炼,不至于发生意外,但还是难受啊,还是旁边的负责人员把我拖下场的,我恍惚着要趴下,就被一个人搀扶起来了。
当天艳阳高照,我有点虚脱,浑身都是汗,下意识要挣扎,没想到对方比我劲还大,根本不松手。我心想这也不嫌弃啊。后来定眼看看才发现是L,他本来就体温偏低,我跑完步更是火烧皮肤的那种,也亏他搀着个火球,后来我就说我想躺着,他带着我在跑道上走了两圈,才把我放到场地外的草坪上,我就趴在草坪上,随口说要他给我唱个歌——他真的就唱了,遗憾的是当时我精神有点模糊,听不太清楚他唱的什么歌,但一定是很好听的。

后来就,唉,不知道被谁揭发了,说我不是那个xx班的L啊,就被……被取消了成绩,最后还是L一个人去领了罚,但是他又默不作声给我讨了个奖状和奖品。
J就说我是个傻的,那L和我什么关系卖命给他跑了个第一,结果还成绩无效了。
当时我倒没觉得这怎么吃亏了,不过L这人太一板一眼了,有点好笑。
后来也没什么很怎么的事情,要抓我的时候他还是抓我,一点都不放水的,为了个破耳钉的事情校门门口堵了我三次,硬是叫我取了。

你说我经常到外面教训欺负学生的小混混啥的,他把我这稍微有点威慑力的东西都给没收了他图个啥啊?

可能当时他就对我有点意思了吧,我们家现在还留着当时那几个非主流的耳钉。

我和他后来考上了同一个高中,学业繁忙,没有值日人员,我们又不在一个班,很少碰面。除却纪律方面的领导人民阶级关系了,我明显觉得关系好多了,遇见的时候还会互相点个头。

后来又闹崩了。

原因是有天我在办公室罚写作业,隔壁桌子他在整理月考理综试卷。正好是春天,窗外的树木枝条疯长,就有些钻到窗户附近来了。
我补完作业就无聊着,突然福至心灵想摘两朵花玩玩,走的时候就把那花别在了L的鬓旁——他当时只觉得耳朵被戳了戳,轻微地摇了摇头才发现是一朵花,当时脸就黑下来了,叫了一声……我的乳名。
他自己估计不是故意的,愣了一下,瞬间脸色变得很精彩,我只是稍微尴尬片刻,又顾忌着他要过来教训我,赶紧带着作业跑了。
从那之后他又不待见我了……我自己觉得没有招他惹他啊,怎么就一副五味杂陈的表情?

每个月因为月考按排名分考场的缘故我们总能见一面。偶尔他坐在我附近,我会借橡皮什么的。说来也奇怪,原来考试看他都不理会考场上找他借东西的人,可能是我脸皮比较厚,他怕他不借我我会做出什么不可控制的事情来,就借给我了吧。
那段时间我的订正试卷总是丢,反正发下来我也不看,就没当回事。

题主要是不嫌我啰嗦我再说吧,后面剧情有点混乱了。

1029 赞 101 评论 收藏

题主:虽然我已经不想听了……这你追的是个男的吧?但是评论区好像都很想你更下去的样子……随便你吧。。。



TBC





xjb写写,缓解一下最近的压力。最近撸的四个脑洞都是比较严肃正经的,就(。)比较窒息……

热度(13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