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忘羡】你我之间


*忘羡
*微量澄情
*大白话流水账oocoocooc慎戳


你我之间。


>>

长时间的恋爱就像久治不愈的感冒,在那之中所谓的浪漫和模糊伴随的鼻音一样,如果仔细去感受总是存在的,而陪伴就像是咳嗽,习惯了就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两件事都是时间久了便容易被人忘记,它们既不加剧也不会凭空消失,就这样维持在一个值晃荡。
转眼去看,它一定是在的,就在最普通的日常中。

【08:30】

闹钟响的时候,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
魏无羡勉强翻转了个身按掉响的不停的闹铃,睁开眼。房间窗帘留了一小条缝,因为金色的阳光照了过来,绵软的被子看着像是能闻到刚刚烘焙出来的金黄色面包的香味。

冬天有点冷,房间中开着温度适宜的暖气,通常夜里魏无羡是不需要这种东西的——二十多岁血气方刚的男性哪需要取暖,可早上刚钻出被子可谓透心凉,于是每天醒得比他早的枕边人便会在自己起床时调好暖气的温度。

魏无羡穿好衣服,走出房门后听到厨房倒水烧开的噗噗声。
今天是星期六,天气晴,适合赖床,不宜起早,可偏偏有人的作息比时钟还要精准那么一点。

“蓝湛,早啊~”魏无羡探一个脑袋挂在厨房门上,含糊不清地喊着厨房里已经穿好正装的人的名字。
“早,刷牙洗脸。”
“今天吃什么呀……我刚刚梦到晚上吃火锅啦!”
穿着白衬衫的蓝忘机手上倒水的动作停了一下,随即他温和地答道:“那我去准备食材。”
“好嘞!我昨天跟你说今天我们公司要加班你没忘记吧,我五点回来陪你去超市买点菜咯。”
蓝忘机回头,看见爱人抓住时机给他抛了个飞吻过来,随后便飘去了洗漱间刷牙洗脸。
烤箱适时地“叮”了一声。

【9:00】

不喝牛奶是从小个子如同初生树芽一般疯长的男孩的特权,但几乎所有人都会有服服帖帖喝牛奶的时期。

魏无羡趁蓝忘机去客厅打了个电话的功夫往自己的牛奶里倒了点可可粉和冰糖,顺便看看蒸的那两颗圆润的鸡蛋熟了没有——前几天公司同事说自己养的鸡算是下蛋了,还没解释清楚为什么他家养了鸡,几个鸡蛋便塞到了魏无羡等人的手里。

“反正吃了又不会死。”那人说。

魏无羡等到那两颗蛋的温度到终于可以用手抓起来后,蹲在厨房的垃圾篓旁剥起了壳,边剥边吹,哼着昨天在电视里听到的曲子。蓝忘机从客厅回到厨房,便看到这人缩在小角落肩膀一抖一抖的,走近了才发现魏无羡在如火如荼进行着剥蛋工作。
“我朋友送的蛋,不知道好不好吃,剥之前生怕会剥出只烤鸡来呢……”魏无羡见蓝忘机过来,话语便同开了闸门一般涌了出来,“刚刚谁的电话?”
蓝忘机想象了一下魏无羡手上捧着只烤熟的小鸡的画面,轻轻摇了摇头,回答道:“叔父让我有空去他园子摘葡萄。”
“他实验那块地种出来的那个吗?”魏无羡嘀咕,“他要拿出去卖,早就发家致富了。”
蓝忘机思索了一会:“你要喜欢,我多带点回来。”
“好啊!千万别说给我带的,要是他知道自己的果子给我吃了,胡子都要吹到天上去了……”魏无羡想想大学时上蓝启仁课的场景就想笑,手一抖,一大片蛋白跟着蛋壳一起滚到了垃圾桶里。

【09:10】

“这蛋我没吃出家养的味道。”魏无羡嚼着满嘴的蛋黄,含糊地评论道:“和普通的鸡蛋没啥区别。”
蓝忘机淡淡道:“至少你吃鸡蛋了。”

两人面前的早点截然不同,一边是涂果酱的面包片,一边是蒸的速冻包子,唯一共同点就是盘子里都曾有颗鸡蛋,魏无羡那颗被他消灭了,这边蓝湛的这颗还安静地躺在盘子里。

“其实我也不是那么挑食,只要蓝湛你喂我我什么都可以吃一点哦…”虽然满嘴都是食物,魏无羡仍然身残志坚地表达着自己的观点。
“食不言。”蓝忘机咬了口面包。
最后魏无羡还是把蓝忘机那颗鸡蛋吃了一半。
“好吃。”魏无羡评价。
“你不是说觉得一般吗?”
“这不一样,你给我的都好吃。”魏无羡起身,“我去上班啦。”
两人出门前嘴唇与嘴唇轻轻地啄了一下。


【09:30】

公路上通常什么时候都堵。

工作日的早上是上班的车堵着,中午是办事的车堵着,下午是下班的车堵着。
节假日随时有人出行,就随时堵着。

魏无羡在公交车上掏出手机,给工作群发了消息后,便打开了同蓝忘机的聊天窗口。

魏无羡往外张望了一下,再低头看时下面便蹦出了会话。

这对话没法进行下去了。

魏无羡确实因为看手机颈椎疼过几次,归根到底是还在读书的时候坐姿歪七扭八,做作业做着做着就睡下去了,导致现在脖子一个姿势稍微保持久了点就会发疼,严重时还会头晕。在家发作了他便赖着蓝忘机,两人睡在沙发上,他把头放在蓝忘机大腿上,偶尔挑逗,便缠上了,一次做着做着魏无羡突然开口道:“我的颈椎好像不疼了。”
埋头干活的蓝忘机少见地,眼里出现了困惑的神情。
“大概是刚刚仰头的次数多了,就治好了……”魏无羡这样想着就说了出来,觉得有点好笑,正要笑出来,下身突然传来的快感硬生生把一句哈哈哈变成了婉转的呻吟。


这次过了一会手机才震动,消息慢吞吞地展现在屏幕上。

想什么呢!魏无羡哭笑不得,只得发过去几张表情表示无辜。


【10:30】

魏无羡是同自己好友两人一起建立了这个小公司。
公司坐落在一座市中心的写字楼中,占据了三层的位置。楼层不算高,不坐电梯也能赶几步上楼。
他上楼后猫着腰穿梭于各个工作座位,大家权当没看见这个迟到分子,直到一只手毫不客气地伸过来抓住了他的耳朵。

“魏皇帝,现在才来呀?临幸爱妃去了还是捉鱼逗鸟去了?”从座位上起来的女性长了张不具有威胁性的可爱脸庞,此时眯着眼睛却散发着危险的气息。她的动作干净利落毫不客气,蹲下时高跟鞋发出清亮的响声,惹得旁边人悄然侧目。
“情姐姐饶命,小的马上去办公啦!”魏无羡见还是暴露了,连忙举手投降。

他之前是没有想过自己创立公司的,直到在上一个企业上班时资源被抢夺,创意被窃取,温情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伸手援助,将他暂时拖出困窘的泥沼中。成立公司后他便把被孤立的温情同她弟弟一起挖了过来,以报当初的恩情。
唯一不完美的地方大概是温情是个工作狂,导致魏无羡虽然应该是个话事的老板,大多数时候却沉浸在处理业务过快过多,加班加点的恐慌之中。
更可怕的是公司的另一位老板也是个工作狂,在温情对魏无羡进行不人道处置时还会助纣为虐,魏无羡最大的愿望便是希望这两位喜结连理,去个遥远的地方度过一个漫长的蜜月再回来。


【12:00】

今天好像格外地冷,手机上的天气预报在下午三点后悄然变成了雪花的标志。

可能是今年第一场雪要到来的原因,大家都格外地期待,魏无羡站在写字楼的窗户前,看到隔壁公立初中教学楼上搭了一些衣服围巾什么的,大概是为了接雪,学生都在教室中上着课。
魏无羡拿着快餐,想起原来自己读书时下过很大的雪,那时坐在最后一排,椅子稍微向后靠一点便能看到后门外漫天的雪花,他正想着怎么逃课出去堆雪人,便被老师叫了起来回答问题,魏无羡权当是老师送了个顺水人情,瞎说了一通便被罚到外面站着了。
他在外面使眼色让里面的女生把窗帘拉了半截,确定老师看不见自己才脱下外套去接雪。
下课时,学习委员蓝忘机罕见地出了教室,正巧碰到抖了雪穿上外套的魏无羡。
蓝忘机看了看对方哆嗦的样子,关切地询问要不要同老师说说下节课别站在外面了,走近发现这人外套里面外面都是残留的雪花才明白发生了什么,气得立即往教室走,完全不顾魏无羡在后面边笑边叫着“蓝湛你也来玩啊”这样的话语。
他的确到后来也没有同蓝忘机打过雪仗亦或是堆过雪人……那么大的雪并不是每年都遇得到,何况也不是每一岁都恰巧在那个时间相伴。
不过还好们至少现在他们走到一起了。


【13:00】

工作了两个多小时,吃饭也只是到窗前走走,随后立即又投入到工作中,魏无羡也不是吃不消,只是每到这个点他的确需要休息一下,他在抽屉里搜了搜,一下没找到自己平时睡觉用的眼罩。
“那就不睡觉呗。”温情见他问过来,这样回答,的确是符合一个工作狂的逻辑。
“我帮着找找吧……”温情的弟弟——温宁,这样好脾气地说道,像是想到什么,又问:“那个眼罩很重要吗?”
“倒也不是,”魏无羡撅着屁股在下面抽屉一堆文件中翻找起来,“其实只是公司刚成立那会江澄送给我的。”
“他还会送这种东西?”温情淡淡问道。
“其实就是当时一个饮品促销送的。”魏无羡在桌子旁搜了半天,终于从一个夹缝中找到了一个长相滑稽的眼罩。
“我去洗洗。”魏无羡拍了一下,发现上面灰尘太多,只好放弃直接带上的念头。
“直接换一个也可以啊。”旁边同事这么说道。
魏无羡愣了一会,答道:“习惯了,就这样吧。”

很多时候人就是这么莫名其妙,说得通俗点是念旧,其实不过是习惯了某种东西或者某个人的陪伴,所以如果有天发生了一点微小的改变,就会浑身不自在。


【15:30】

蓝忘机开车去拿了水果之后,回家的路上停在了一家大型商场的门口。
他的手机屏幕还亮着,刚同魏无羡通过电话,对方为难地表示有个客户的合约要求提前做完,自己可能晚一点回来,蓝忘机便决定一人过来选起了食材。
选食材其实并不难,火锅虽说是个什么都能往里面扔的东西,但总归每个人都有一点固定爱好,蓝忘机一路没有迟疑,购物车被堆得越来越满,到了速食包装食品区,他稍微停留了一会儿。
按照平时他是不会看这边的食物,然而因着魏无羡早上说梦中梦到火锅,他猜测对方可能真的最近有些馋,况且这个月数也应该吃的,便伸手拿了两包速食火锅丢进了购物车。
毕竟总有不时之需,如果自己不在,至少让他多个选择吧。

【16:00】

下雪了,蓝忘机回家的路上买了点猫粮。
最近院子里总有一两只流浪猫晃荡,偶尔发出惨兮兮的叫声。他没有想要养猫或者让流浪猫接受自己的意思,只是到了冬天它们在外面觅食确实辛苦了些,况且那只总是把尾巴摇来摇去的小黑猫会让他想起小学时总是不愿意服服帖帖坐着的某人:魏无羡小时候倒真的因为仗着身高坐在最后一排,趴在地上挪动到正在好好听课的蓝忘机桌子下捉弄他的经历,蓝忘机第一眼看到脚下出现黑乎乎毛茸茸的东西的时候,真的以为那是一只猫咪——他面无表情地向老师举手示意,那颗被他误以为是小猫团的脑袋动了动,随后以惊人的速度移开了。

【17:00】

身后的工作台传出了不可忽略的响声,魏无羡抬起头,看见温情少见地准点开始收拾东西。
“能让你急着下班,这不会是去约会吧?”魏无羡打趣。
罕见地,温情没有剜他一眼,而是少许停顿动作道:“是啊。”
魏无羡吓得从座位上栽了下去。
“你你你……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你们江总请我吃饭,说犒劳我前几天谈成的那单生意。”
魏无羡笑到岔气:“什么老土的理由,下雪了就应该陪美人堆堆雪人,打打雪仗。”
“你就继续在这里加班吧你,反正你啥都干不了。”温情拎包要走,魏无羡这才发现温情中午消失了一会应当是去化了淡妆,他摇摇头,等温情走后悄悄到窗边看,江澄的车果然停在楼下,温情上去后不一会车开走了。车辆离开时在已经覆上薄薄一层白色的街上留下了数道轮胎的痕迹,分外显眼。
没想到自己天天求神拜佛还真有点作用,以后中午下班原地解散指日可待。

【19:00】

公司只剩下魏无羡一个人了,温情走后员工也陆续下班,他点了份简单的外卖,吃了几口便没了兴致,转身又去梳理手头的文件。
这一层灯都是开着的。他曾经习惯在黑暗中办公,因为越是寂静狭隘的环境越能激发灵感,现在他却宁愿把所有灯都开着。
没有灯光也没有人实在是太难受了,现在的他一秒都不能忍受这样的状态。况且在黑暗中盯着唯一的光亮挺伤眼睛的,被蓝忘机灌输多了多方面的告诫,他觉得自己的健康意识跟个半百的老头一样养生健康。

【21:00】

“今天可能晚点回来了,蓝湛你先睡吧。”
“需要我去接你吗?”
“下雪啦,夜里有点不安全,而且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魏无羡拿着电话笑道:“明天再吃火锅好了。”
“我等你。”
“别等我了,你每天都是十点准时睡的,熬出黑眼圈多不好。不过我现在有点无聊,你给我唱首歌呗。”
魏无羡听着对方先是一阵沉默,随后轻轻哼起了曲调,便整个人放松下来,瘫在了座椅上。
挂断电话后,蓝忘机发过来一个动画摸头的表情,魏无羡思考了很久,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人设崩了。

【23:10】

工作结束的时候也是一天将要结束的时候。

魏无羡清理好东西后关灯关门,走有些阴暗的楼梯下了写字楼。街上飘着雪,他打开手机。预约了良久屏幕上才显示有一辆车愿意过来载他。

他在身上已经沾了些雪后终于等到了车,迅速钻到车里,感受着暖气。他深吸一口气放松下来,报了个地名。街上很多这个时间应当还开着门的店面都已经歇业了,唯有24小时便利店还开着,他想着要不要下去买点东西,又觉得这么久了蓝忘机都没有对他说晚安,其中必有什么蹊跷,便暂时按捺住开始抗议的肚子。

【23:30】

魏无羡下车后裹了裹身上的羽绒服,背后车辆离开的声音怎么听都像是濒临熄火,他刚要回头望,风一刮,几片雪渣便刮到了他的身上。
实在是太冷了,当初自己还能把外套脱了去接雪,也不知道是不是属火炉的,居然能忍下那么寒冷的天气。现在他看着路上寥寥无几的行人和渐渐变成雪白的地面,只想赶紧回家,虽然按照这个时间蓝忘机应当已经睡了,他几点晃荡回家都差不多,但他就是没有缘由的加快了脚步。

第一次去见家长他也是穿着这样一身衣服,开门时迎接他的人面貌与蓝忘机些许相近,但他还是第一时间辨别出了主要的区别。
“是魏先生?”那人笑了笑,示意他可以到家里来,随便坐。
魏无羡虽然是个随性的人,但在见家长这样的大事上还是不敢怠慢。他平生第一次觉得紧张,但吃饭时提及自己与蓝忘机的事,几位家人却像是早有耳闻,一点也不意外。
他本以为需要花很大力气才能说服对方的亲人,毕竟谁都不愿意自家的儿子或者兄弟走上这样一条艰难的道路,当他走的时候实在忍不住疑问这么问时,得到的回答是“忘机如果不自己先在家处理了这些事情,他也是不放心让你来这里的。”
一条泥泞路早已经被那个人悄悄安上了路灯,虽然依旧难走,但再也不会畏惧。

魏无羡紧了紧领口。


【24:00】

按照时间来算,这应该已经是第二天了。
魏无羡踩着点进入房门时,惊讶地发现客厅的灯居然还是亮的,而沙发上还靠着一个人。
他放轻脚步,脱了靴子也没有急着去穿厚重的拖鞋,仅仅穿着袜子便磨蹭到了蓝忘机的周围。
近距离在灯光下看蓝忘机真的很好看,灯光打在细长的睫毛上,挺拔的鼻梁上,薄薄的嘴唇上,像是在他皮肤表面细细镀了层金。
蓝忘机像是感受到了如火的注视一般,缓缓睁开了眼睛,浅色的瞳孔中映出心上人的样子。
“我回来啦~”魏无羡解开羽绒服,着毛衣瘫在了沙发上,脸往蓝忘机那边靠:“你怎么还没有睡?”
蓝忘机轻轻地回答道:“等你回来。”末了他又小心地加了一句:“火锅还没有煮。”
魏无羡一下抱在了蓝忘机的身上,搓搓手道:“太好了,我正好有点饿,晚上五六点之后我就没吃过东西了。”
“没有去便利店?”
“便利店关门了。”魏无羡胡诌。
“那我去准备。”蓝忘机起身,“你先去洗澡?”
“好,外面真是冻死人了。”魏无羡到地毯旁换拖鞋,又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补充道:“对了,今天江澄过来接温情吃饭,我突然想起来原来高中的时候晚上我赖在你自行车后座让你载我回家的事情。”
然后路上突然开始下大雨,两人淋得浑身湿透,第二天纷纷感冒。
“你看你那时候肯定就已经喜欢我了,还要一副讨厌我的样子。”
蓝忘机脸上有些发烫:“当时太胡闹了。”
“有什么…”魏无羡在桌子旁找了两个发夹把额前的碎发夹起来,露出额头,显得年龄小了许多,他“飘”到蓝忘机跟前,对着他的耳朵吹了口气:“我们后来不是干过更多胡闹的事吗…诶!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别抓我腰,我要洗澡了!!”

一个没站稳,两个人一起摔到了地上。

>>

魏无羡晚上做了个梦,大概是什么病毒蔓延,最后查出自己是传染源的梦。
他蹲在一个没有人的地方,低头踢着脚下的石子,思索着干脆从此与世隔绝,毕竟医生提到的治疗方案实在太恐怖了。比喻成什么吞42000个硬币,谁能受得了?
这时,另外一个人坐在了他的身旁,他说:“我不怕你。”

……

不是每一次做梦他都会梦到蓝忘机最后陪在自己的身旁,特别是还没有在一起的那段时间。夜里不断的噩梦告诉他自己想要走上的那是一条多么不被人理解的的道路,同时还可能伤害到自己喜欢的人。
好在这个世界终究是温柔的,人生走了那么久,历尽挫折和失望,最终让他爱也爱他的那人留在了身边。

其实一直都在的。

清晨的阳光准时进入了房间。

END

开学就开始写文了……真是奇怪……几个月没写手生;_;望不嫌弃……


热度(4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