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忘羡】如何追到冰山美人?(下)

前文链接:https://yukikamon.lofter.com/post/1d0dab54_f9389a0


夸一夸身残志坚的自己。

正文如下

——————————

用户:陈情
(签名:天天就是天天……吧。)

似乎有点对不起题主?……变成了那什么情感专线?哈哈哈,那我继续讲一下。

变故发生在我高三下的时候。

之前我没有提到,我从小父母双亡,是J的父母收养了我,我和J住在一起,虽然J的母亲不怎么喜欢我,但总体来说,我感激这个家。
高三下一家人想着放松心情,就出去踏青,结果发生了交通事故。
J父母正好是正副驾驶,抢救无效身亡了。
那场交通事故,应该是对方负全责,司机是一个和我和J一样大的孩子,就叫W吧,他的父母当时喝了酒,就让他开着玩儿,无证驾驶,没想到直接造成了这么大的事故。但是他们家是当地特别大的官员,家里又有钱,就给压下来了。
J在法庭判决时直接崩溃了,我在旁边也忍不住哽着哭。

虽然明明更想要置对方于死地的是我和J,但显然W家是不愿意放过我们的,在这件事过去之后两周,又有人到我们小区来找我们。也算我和J想到这遭,那些天都躲在一楼熟人的家里,后来就不敢再回去了。

那段日子过得最苦,因为我们同时被学校开除了,我当时是心情糟糕到恍惚,没有仔细听什么原因,但是一定与那家人有关系。
我和J出去打了一段时间的工,用的是假名,并且因为没有成年,签合同也签不了,纯属是能混一天算一天。


不说这个了,毕竟是来谈感情经历的。


总之,我和J算是离开了那座城市很久吧,大概七年。但是俩人脑子比较好使,创业嘛。跑人际关系,很多时候都是喝酒喝了悄悄吐,继续赶场喝。同时业务也不能闲着,有时候两三天加起来睡几个小时。

好在做的不错,后来聚集了一帮人,算是建立了一个公司,把业务打响了。
我们没有忘记当年的事情,所以待到事业稳固了,我们开始联系人来打官司。

也是那个时候,我和L又见面了。

其实见到他我是有点不好意思的,当时别人同我说起L——L已经是律师了,他不知道请他的人是谁,但是我知道那个律师是他,所以我还特地打扮了一下,免得看起来太寒碜了,老同学嘛。
他读了全国首屈一指的大学,又选了本硕连读,出来做了律师。

可能是律师本来就有那种气质吧,理性的,一尘不染的。他穿的不是很贵的衣服,头发染着一些阳光而变成了鹅黄色,身板挺直又优雅。

他看到我的时候在那里怔了好几秒,我感觉那个目光……很奇怪。

总之我这么久没和他联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样子让我觉得有点愧疚,我应该和他联系的。但是我为什么要和他联系?一直没有搞清楚,但是我尽量用原来的语气同他说话吧,本来还稍微调戏一下他以缓解气氛,但是他听到了却没有像以前那样恼怒,只是很轻声地答着“嗯”,显得有点冷淡。
其实说是冷淡吧,也不像。不如说又冷淡又激动?真纠结。他的手部一直有着轻微的颤抖,但是又很隐忍自己的表情…我也不是那种容易被吓到的人,但是他一副怕把什么东西弄碎,又像是不敢接近的样子着实让我有点苦恼。

同他基本沟通完案情,他问我是不是就是这件事让我高三辍学了,我说是的,他就抿着唇不做声。
短暂的沉默之后他还是开口犹豫地问我会不会回Y市。
我说不回去,处理了这件事情,就继续留在工作的地方。
他再没说什么,只是同我讲这边他可以租房暂时让我住着,我想恭敬不如从命,答应他了。

他租的房子就在他自己家旁边,这样我们也比较好沟通。我抽空回了原来住的小区一趟,情绪比较低落,下起雨就没有买伞,本来那段时间身体不怎么好,所以隔天因为淋雨病了一场,全程都是L在照顾我。等我稍微清醒的时候,发现床头还放着一叠很厚的资料,关于W的——这些年所有能够收集到的事情的整理。与其说我与L是雇佣关系,不如说他是作为朋友…或是更好的关系在帮我处理这件事情。
那种安心感是以前从来没有人给过的。

W的家族势力已经没有当时那么大了,这场官司开始前我和J就花钱在网上买了舆论热点,加上一直在套人缘关系,后方措施算是做足了。法院现场就像是打贪腐一般。
不得不说L实在是太帅了!(感觉私下谈及也说了挺多次的。)
听同事说没见过L打官司的时候那么激动过,平时如果说他是冷静认真,当时同W那边的交锋状态可能接近于伺机猎食的豹子一类的,是不动声色的强硬,随时要抓住漏洞将猎物撕裂。(我的朋友建议我用危险这样的词去形容。)

最后当然是赢了。这一块也不细讲。

其实当时对L就开始有感觉了吧,但我不敢确定。后来W的刑期下来了,我本来都打算离开Y市了,收拾租房里的东西的时候顺便去L的家里拿一些收纳袋,结果从他的衣柜里翻出了一些…
我初中做过的罚抄。
还有被他没收的耳钉。
我们班的毕业照。
高中订正后交给老师的试卷。

天啊原来在他那里!

当时我就不好了,感觉心跳加快,什么东西堵在心头。耳朵起了嗡鸣,再听不见其他的声音。
我颤抖着就想给他打个电话,搜了一下L开头的那一栏就点了,拨通才发现拨给了他哥哥。
本来打算说一句打错挂掉的,结果我神出鬼差问了一句“L湛有说过对我的评价吗?”。
他哥哥好像对我这句话很惊奇,犹豫地说了一句,要我自己问问。

虽然我有时候粗神经但也不至于那么迟钝。这明显话里有话。

幸好我当时没有一时冲动拨给L湛,不然该怎么措辞呢?
于是我打算在Y市再待一段时间,暂时在租房住下来,再找找房源什么的,顺带着试探一下L。他当时听说我的决定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反应,但是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应该不是错觉。

这又晃悠过去了两个星期,谨慎一点总是好的,要是当时问出口该多尴尬?万一人家是因为很久没用那个柜子呢?万一他哥哥对我的印象还停留在“很糟糕所以不想说”上呢?

虽然现在证实这些万一全是都是我想多了。

一旦发现了蹊跷并深究下去,我才发现平时他每天给做的早餐七天不重样;冰箱里那几瓶辣酱都是刚买的(我喜欢吃辣),他口味很清淡,但点外卖总是会点得辛辣重口;偶尔变天的时候还会写个纸条提醒我多加衣服,诸如此类不胜列举,更不谈在案情上他东奔西走帮了我多少忙。

有一句话我一个男的说可能有点矫情,就是人的感情都是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加深的,总是容易被细节打动。
所以我也想回应他嘛,结果刚尝试做饭就差点把厨房炸了。他回来看我的眼神仿佛就写着“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一样……

J那时候已经回我们工作的地方了,经常给我打电话叫我回去处理公司的事情,实在没辙我就又回去了。在分开的半个月我又仔细思考了一下我和L恋爱的可行性,觉得成功率在50%以上。
我都想好了,我这边可以给他100%的保证,剩下的就是他家的事情了,只要他们家答应,我就什么都不用怕。我没有监护人,也不要什么面子,从来不屑于他人的眼光与评论,或许正是为了这段感情,苍天才把我养成这样了。
但是L那边呢?我说不准。
本着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的思想,我提前做完了公司那边的任务,欢欢喜喜又回到了Y市。L来接机的时候我唠叨了好几遍“L湛我想死你了”然后满意的看到他耳根子又红了。
果然这是害羞的表现。

本来以为这种黏黏糊糊不说破的日子会持续一段时间,没想到我回到Y市之后几天就有了质的飞跃。

那天是周末吧,我就和他一起出去散散步,但路上总觉得背后发凉,像是有谁跟踪着。其实细想感觉那几天都像是被人盯着在吧,不过那一天比较明显。等我反应过来可能是什么事的时候,自己已经下意识狠狠把L推了一把,然后就听到一声不怎么清脆的响声,接着我感觉肩部右侧一大片涌来如同火烧和撕裂的疼痛。

枪声。中弹。

我其实在刚有被人跟踪的感觉的时候,就想到会不会是W家的人,但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我始终催眠自己这是个幻觉。后来过了几个星期抓到人之后审讯才发现——其实他是要对着我的心脏开枪的,但是我以为那颗子弹本着L去的,所以迅速推了他一把,子弹打在我身上的位置就有所偏移。
我差点疼晕过去,但就在那个时候,我也没顾着什么去抓后方开枪的人,拉着L的衣角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就用力吼了一句。

“L湛我喜欢你啊!!!”

周围人很少,但公园附近的人估计都听到了。
当时的逻辑是觉得这件事情必须告诉他不可,不然万一我就这么倒霉地死了,互相都不知道对方的心意,该多亏。
现在想来,到底是知道死去的人与自己互相喜欢比较好还是不知道比较好?我当时没有想到这一层,可能平添了L的心理负担。本来L应该是比较冷静的,因为他可以明确地看到我的枪伤在哪,结果被我这么一嗓子里带着的视死如归的语气吓得也慌了起来,他抱着我的时候我看到他眼睛充血,他颤抖地在我耳边不断地重复说他也喜欢我什么的,我想回应他,他要我不要说话,然后就像是3000米那会的模糊劲又上来了,我刹那间就安然地昏了过去。

我至今还记的非常清楚,那天昏迷之后做了很长的一个梦,可能是因为昏过去之前实在脑海里都是和L相关的事情,所以我这个梦就是从初中开始一直到现在所有和L相处的场景。
情始于何处?我想找到一个标准的时间点,但是从来没有准确的答案。

在很久以后我才从他哥哥那里了解,在我辍学几个星期后L才知道我永远不会回到学校了。他想尽方法要到了我的家庭住址,每天都要去那儿敲敲门,等上一两个小时才会回去,高三学习忙,本来放学就九点多了,他就在楼梯上把作业一放,拿个充电台灯写到十一点再回家。
……这个小正经。
他就这样每天等着,他家里人也都渐渐清楚了他对我到底怀揣着一种怎样的感情。他六月份高考前有几天没有去我家,后来高考结束后,又每天都会去晃荡。
我不知道他那时是什么样的心情。我们互相没有联系方式,他估计觉得我与他并不算什么朋友,以后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了。但是他还是不死心,从邻居还有其他层数的住户那里大约打听到了发生了什么事情,最后选择了法律相关专业,希望有那么一点渺茫的机会,在以后还会有所交集。

你会花多长时间去等一个归来无期的人?

我醒来的时候大概是下午,老实说睡了几天,梦里时间线又那么混乱,一瞬间我不太清楚是个什么时辰了,稍稍挪动才发现L坐在我病床旁边睡着了,手紧紧地握住了我的左手,他的手很漂亮,也很凉,但可能是握地太久,我手掌有着明显暖暖的,汗涔涔的感觉。

他的睫毛真好看。

可能是浅眠体质,这样轻微的挪动一下就惊醒了他,他抬起头,目光清明地望向我。
那个眼神亮亮的,湿漉漉的,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带着伤残人员特有的古怪姿势抱住了他,然后亲了上去。

从此L湛与我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快乐生活。


正经的单箭头,双向单箭头什么的到这里就结束了,这明显就是个巨大的双向箭头嘛,所以本着自己还有一颗良心的份上,我就总结一下自己的发言。

永远不要因为喜欢的人看起来很冰山就不敢接近,万一人家是个闷骚呢;

适当的不要脸和满格的担当有助于加深你和冰山美人的关系;

你需要时间的沉淀,还需要时有时无淡淡的忧伤,关键时候一定不要怕丢脸,不要怂,有啥喊啥,没关系的。

当然我可能要残忍地说一句要追到冰山美人最重要的是,冰山美人也喜欢你。
是的。
冰山美人不喜欢你,你大概是永远追不到她/他的。
哈哈。


感谢题主不杀之恩。

4月5日补充:也感谢评论区大家的祝福!你们小姑娘家就不要担心我们两个男的对舆论有什么承受不承受得住的问题了,我觉得,只要我们两个在一起,就没什么好怕的。谢谢哈。

还有一些男同胞问我怎么撩妹?我已经很久没做过这一行了,经验已不足以参考,抱歉啦。

——————————

1236 赞 225 评论 收藏


题主:为什么知乎没有踩这个选项?


END


有啥意见可以和我提!第一次写这种体,其实不该这么啰嗦,但由于对我来说用超简短的文字去叙述一个故事还有点困难,所以……
希望wuli羡没有ooc啊(紧张)

热度(13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