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轰焦冻的神秘女友(下)(完)

https://yukikamon.lofter.com/post/1d0dab54_eebafb60



 
“你们觉得,求婚地点定在哪里会比较浪漫?”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街上偶遇过一次,焦冻英雄同我和麻美子表现出了别样的亲近,比如现在,还没等过来上交作业的我们同意,他便说出了一个信息量大到让人不知从何吐槽的问题。 
 
“等等啊轰老师,”麻美子有点不可置信地说道,“你到现在还没有决定求婚地点吗?你不就为了这件事才回静冈吗?” 
“因为恰好有案件要在静冈完成,才回到这边来的。” 
“……所以求婚只是顺路!?你有考虑过女朋友的感受吗?!” 
“他应该不太在意吧,和结婚的区别只是没有送戒指而已。” 
“这种扑面而来的随便感是怎么回事!” 


“……没有随便,”顿了顿,轰忽然抬起头认真地解释,但随即又心虚地垂眸,”好像的确有点对不住,但是我有用心去做。况且,那家伙反倒对这件事更加不在意,我又是第一次求婚没什么经验,不知道找谁参考好。”

……大多数人应该都没有也不想有第二次求婚的经验吧! 


我哭笑不得,“那,轰老师你至少要想一下,对外公布的事情还有婚礼什么的吧?” 
“婚礼会选在国外,”在提及这件事时,轰焦冻没有表现出要结婚的人对即将到来的婚礼的兴奋感,他有些出神地望向窗外,而我们也很快知道了原因,“最近他比较忙……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还是要看他的工作周期。 
“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所以不会公布。”他补充。 
 
对方意外地更加不在意吗! 
我和麻美子瞬间觉得被这位神秘女友打败了。 
 
因为知道了轰老师的未婚妻是个神经大条的工作狂,我和麻美子觉得面前这个帅哥的眼神都忧郁起来了—。
 
“这种……果然要选择和对方有很多共同记忆的地方吧?”沉默了一会,麻美子小心地提议道,“能够回忆起爱情的起点,或者重要事件的场所。” 
 
“那就是在雄英吧。”轰一脸单纯,迅速地回答。 
“不要总是平静地说出轰炸性的信息啊轰老师!” 
“这么说,就在那片人造湖吗?我看很多言情剧都选在那种地方,波光粼粼的。” 
“你从哪里看的啊……” 
“原来班上的女生,还有后来的同事看电视的时候,我偶尔会看几眼。” 
 
“总之!”我拍拍手打断了两人逐渐远离正经话题的对话,“只要轰老师表达出真心就没什么问题吧?学校也没事,雄英这么好看——” 
轰焦冻点点头,目光柔和下来,“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我的确真心地喜欢着他。” 
 
……果然帅哥告白的效果和常人就是不一样。 
 
“戒指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他说着便开始掏起了公文包,露出正直的表情,体贴地问道:“你们要看看吗?” 
 
“不必了!!” 
 
 

 
最后一节课,轰焦冻上完课后,一个人木然地坐在USJ场地的岩石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穿着战斗服的学生们都走了——连后来过来整理场地的老师也走了,临走前嘱咐他离开时要锁好门。 
 
USJ,虽然远没有体育祭场馆或者1-A班教室那么让他怀念,但也算是个承载着他某些记忆的地方。被敌联合袭击,或者……在那之后,欧尔麦特装作敌人来试炼他们。在那时,他表现出了对某个人过度的在意。 
这样的在意延续到体育祭、或者在体育祭后很久,就算现在同某人交往了,他仍然在不同情感上记挂着这个某人。 
当了职业英雄,很难和对方每天都黏糊在一起,特别是在自己选择将事务所搬到东京后,相处的时间就更少了,只能期望着在任务中合作,闲暇时一起出去散心——静冈有雄英的多位职业英雄守护,他不应该因为个人感情也留在这里,更多的地方需要英雄的及时救援,至少他是这么想的。 
 
今天适不适合求婚?对方今天好像没有什么任务的样子。他拿出手机,屏幕暗下去他便戳一下点亮屏幕,这样来来回回好几次,他终于打开line,对着那个欧尔麦特稀有周边做头像的人发送了一句话: 
 
晚上有时间吗? 
 
 

因为第二天有长跑项目,我和麻美子选择到湖边绕湖跑,发现湖边几乎没有人后,才想起来今天晚上体育场是对学生开放的。 
“啊啊可恶,都怪焦冻英雄,害我满脑子都是学校里这片波光粼粼的湖面,都忘记了今天体育场是开放的!”麻美子拿着手机,屏幕上的会话是班长的一条“为什么没在体育场看到你和希”。 
“湖边也很凉快,就在湖边跑吧,人也少。”我拍拍她的肩,同时感觉在某些方面的状况外可能真的可以传染。 
“不如说只有我们吧,还有几盏零星的路灯……诶?那边是不是有人啊。”麻美子凭借着好眼神,探了探脖子说道。 
“我们班的同学应该都在体育馆吧?是其他班的学生吗?” 
“不……感觉有点眼熟……” 
听到眼熟两个字我便有些不祥的预感,通常而言,如果在很远的地方就能辨别出某个特定对象,八成是因为对方的发型很好认。 
 
“是焦冻和deku啊!”麻美子叫道,“他们来这个波光粼粼的湖畔干嘛?” 
“……能不能不要再用波光粼粼这个词了。” 
“啊,抱歉。这是过来做求婚演习吗?看来我真的能看到我cp的求婚场面,虽然,它只是个演习……” 
 
求婚。 
我心里默念着这个词,不知为何想起了同两人周末的偶遇。 
 
“不过,这个女友还真够神秘的,直到现在我们都没有看到过到底是个什么人,求婚居然也只能看演习版吗?不知道明天有没有机会……不过刻意去偷窥求婚好像不太好吧,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去。”麻美子开始一个人纠结起来。 
“是挺神秘的,我也有些好奇,但偷窥总是不好的,要不你就看看这个演习版算了,总有一天会公布女友身份吧,也不急这一会。” 
 
学校这片人工湖并不大,很快,顶着奇异发型的两个人便走到了我们这边,我同麻美子躲在湖旁边的灌木丛中,感觉腿上已经被蚊虫咬了几个包,浑身都沾满了潮湿的味道。 
 
“那个,绿谷。”轰焦冻走着走着停了下来,我和麻美子蹲在草丛中小碎步挪动着,必要时还用上了手,按在柔软的泥土中。 
“轰君从出来起一直有什么心事的样子,终于打算说了吗?”绿谷也停了下来,回头望向落了他一步的轰焦冻。 
“那个……就是。”轰罕见地结巴起来,眼神不留痕迹地错开对方担忧的目光,随后他想起了什么,手在裤子口袋中掏了一下,拿出一个方形的精致盒子。 
“这次回来除了执行任务,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这件事,”他打开盒子,盒子里固定着两枚初看简单、细看却有许多细小图案雕文的银色戒指,戒指内侧分别刻着两个人的名字首字母。 
 
湖边很安静,安静到轰焦冻有种全世界都在等他说出接下来那句话的错觉,也因此,他感到人生二十多年来从未有过的巨大紧张感。 
 
“绿谷,我…… 
“你可以——和我结、” 
 
咬到舌头了。 
 
“诶、结?”绿谷愣了几秒,又一头雾水地看了看对方手上的戒指,嘴上默念了一遍轰焦冻的话,过了半分钟,才意识到什么,顿时整个脸涨得通红,惊讶地往后退了两步,“咿、等等!?轰君是要说结婚吗!?” 
 
反射弧太长了——!! 
我和麻美子在心里大喊着。虽然要扮演出女方“被蒙在鼓里”的样子,可是deku也演得太迟钝了,不如说,想想只有他自己被求婚的时候才会有这么迟钝的反应吧!? 
 
“不愿意吗?”轰焦冻露出认真的、感情受伤的表情。 
“不是不愿意,但是,你之前都没有和我说过……所以有点意外。” 
 
“关于这件事,其实我已经想了很久了,”轰从戒指盒中取出一枚戒指,低低地说道,“你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人,不管作为朋友还是恋人,都是无可取代的。我还希望和绿谷走得更远……想要一直和你在一起。 
 
“因为抱有这样的想法,所以有时候会觉得果然结婚会比较好吧,虽然被姐姐说过很任性,但,如果错过了这次,我也不知道到多久以后才有机会和勇气再开口。” 
 
 
他抬起头,眼睛比路灯落在湖上的光斑还要明亮。 
 
“所以,绿谷……愿意和我结婚吗?” 
 
看着面前这个人,过了半分钟,绿谷终于觉得自己可以缓缓开口,他带着细微的鼻音道:“……轰君完全犯规了啊,说出这样的话怎么可能拒绝你。” 
 
被喜欢的人这样直接地告白了,这是他们在一起后绿谷很少再有的经历——本来能够见面的机会就很少,约会途中也被突发任务打断过无数次,久而久之,很难找到所谓“热恋中情侣”那种甜蜜又无法分离的状态。本来担忧着时间久了对方会不会因此厌倦现在的关系,没有想到连求婚也被抢先了一步。 
 
他吸了吸鼻子。 
 
“如果不愿意你拒绝我也没关系,不要哭啊……!”看着绿谷在说出貌似答应自己的话之后却突然开始流泪,轰焦冻一下慌了,要去帮对方擦眼泪时对方轻轻拦下了他的手。 
 
“不是啊,”绿谷出久胡乱地用袖子擦了擦突然止不住的眼泪,露出了笑容,“因为第一次有人对我说,想要一直和我在一起,什么的。而且对象还是轰君……总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我也非常、非常……最喜欢你。谢谢你。” 
 
那两枚戒指最终被彼此戴在了手指上,绿谷向前走着,轰焦冻在后面跟着他。戒指顺着光去看,温润的金属光芒顺着纹路静静流淌。 
 
是他和轰焦冻的结婚戒指。 
 
“刚刚还在哭,现在又这样笑……你这家伙真的很奇怪啊。” 
 
“嘿嘿,因为很开心。说起来为什么轰君会选在雄英的湖边啊,要是其他地点我说不定还会意识到你要干什么。” 
“因为雄英是最开始认识的地方吧,”轰把手放在口袋中,不自觉地摩挲着,“是我人生的……另一个、全新的起点。” 
 
“你这样说我会不好意思的。”绿谷心虚地摸了摸鼻子,他放慢步伐,微微抬头看向轰焦冻。 
 
“我可以抱抱你吗?”他问。 
 
轰焦冻伸开手臂,把对方搂在了怀里,对方的头发蹭得他觉得心上痒痒的,他终于埋在绿谷的颈间,低低地笑了出来。 
 
 

 
“我们来整理一下,今天这件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回到寝室后,我来到了麻美子的房间,我看了她一眼——果然,她的脸部肌肉也皱成了一团。 
 
“我也不知道啊,”她在烦恼的同时掩饰不住嘴角诡异的微笑,“但是他们最后接吻了——我的天啊,就算是假的,我也能含泪辞世了。” 
 
“我现在,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 
 
看着麻美子玩物丧志的眼神,我深吸一口气,终于严肃地说道: 
 
“你是不是你cp对家派过来的间谍啊?” 
 
忽略掉细节,甚至忽略掉周末与两人偶然遇见的经历,只看这最后的求婚,我觉得麻美子应该也能懂了——她喜欢的哪是什么幻想cp,她分明就是…… 
搞到真的了。 
 
“你难道不觉得,轰焦冻和绿谷出久,是真的在一起了吗?你刚刚看到的根本就不是轰焦冻给他女友求婚的演习,而是真的求婚现场啊!” 
 
“真的……求婚?”麻美子的眼神突然变得茫然起来,我抓住她的肩膀,疯狂摇动,试图让她用自己平时清醒的头脑想问题。 
 
“周末轰焦冻没有陪女友,因为绿谷就是他的伴侣,他们在约会!说到女朋友这种问题,会突然尴尬,或者店主说他们两个根本没有女人缘,不正是说明了轰焦冻根本没有女朋友吗?!” 
我极速地说着,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像是侦破了什么重大刑侦案,“之前说对象在静冈,而且工作很忙,不能在国内办婚礼全部吻合啊!” 
 
“我……” 
麻美子睁大了眼睛。 
此刻她仿佛有千言万语想要说,但是她一句话也没能说出来。 
 
麻美子晕了过去。 
 

 
“那么,就这样了,这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节课。” 
 
第二天,英雄焦冻顶着一张明显昨晚失眠却精神挺好的脸上完了整堂课,还心情不错地给每个人多说了两句建议。 
 
麻美子的眼睛就没有从对方身上移开过——一整节课,都直勾勾地盯着英雄焦冻,不知道的还以为她疯狂地爱上了这位老师。我甚至有些担忧,昨天把她送往治疗女郎的时间是不是晚了……她今天整个人都有些飘飘欲仙,看起来比轰焦冻还要开心多了。 
 
下课时,轰焦冻终于感受到了这道目光,走到了我和麻美子身边。 
 
“谢谢你们的建议,那个……求婚成功了。” 
不知道是不是周围很少有人能让他分享这份快乐,他低下头,悄悄地向我们分享这个秘密时,目光中带着肉眼可见的温和——也有可能是,求婚成功这件事本身,的确让他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周身都散发着已婚人士的幸福气息。 
 
“那,轰老师脖子上,那个项链……” 
麻美子开口问道。 
 
我这才注意到,轰焦冻的脖子上确实有一条不太显眼的项链,因为过于朴实,所以一节课下来,都没被我注意到。 
但是我也在那个瞬间知道了,在项链的最下方,一定藏着那枚如今已经被体温温热的、异常珍贵的戒指。 
 
“——是我和那个人共同的秘密。”他最后说道。 
 
 
END


感觉这一篇的我破折号成精了。

感谢看完不嫌弃我的大家……(泪)

热度(10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