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轰焦冻的神秘女友(中)

*

麻美子在课余时间经常沉迷于奇奇怪怪的英雄衍生物,但她在功课方面也异常认真,因为考虑问题常常有独到且新颖的想法,她被焦冻英雄和相泽提名为实战演练课的科代表,时常帮助轰焦冻解决作业和考勤方面的问题。

 

“焦冻英雄这次回来,是为了求婚。”某一天,麻美子在从办公室出来后沉痛地向我说道。

“你问他了?”我隐隐觉得不妥,“我觉得,不应该打探老师的私下生活哦……”

麻美子摆摆手,道:“不是啦,我过去把同学们的作业交给他时他正好不在,但是电脑屏幕亮着,是和一个品牌的经理的聊天窗口,而我刚刚查过了,那个品牌最出名的就是定制戒指了。”

 

“定制戒指很贵吧,不过想想也很浪漫,自己设计戒指形状或者雕刻的字。看来焦冻英雄真的很用心啊。”

 

“所以我才说大概是回来求婚的。他求婚的对象就在静冈——真奇怪啊,说明应该是他中学校时或者高中的同学,因为高中毕业他就离开静冈了,但我明明觉得没有听说他和哪个女同学走得很近。”

见麻美子又分析起来,我开始怀疑她的分析能力和多方位思考就是从这种地方练出来的。正是放学,宽阔的走廊也被放课的学生挤满,嘈杂的交谈声干扰着我的思路,“你所了解的也不是全部日常,说不定两个人一直都在秘密交往。”

 

麻美子听后点点头,“是啊,我们能了解到的终归只有那么一点点……喔对了。”

“怎么了?”

“其实,当时任务栏里还有一个会话窗口。”

“?”

“我觉得那个窗口,应该是deku。”

“同时在和deku聊天吗?”我懂了她的意思。

“因为头像是欧尔麦特绝版手办……是deku的话绝对会把这种照片当头像吧,可能是在和deku交流建议吧,但我觉得就算要对女朋友保密,也应该旁敲侧击一下女朋友的喜好哦?只是和朋友一起讨论不会有什么进展的——不过这说明他们两个关系真的很好。”

 

麻美子这样说着,露出了一个满足又安然的笑容。我背着书包同她走在放学的路上,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

到底是哪里让我感到怪怪的?

 

*

焦冻英雄有着很多绯闻对象。

 

这句话并没有说他花心的意思,焦冻英雄准确的定位应该是“一个让人很想和他炒绯闻的男人”,几乎隔两三个月就会爆出新的绯闻对象,有一次两个媒体还同时爆料了不同的绯闻对象——焦冻英雄这样的人,就算是和女明星或者女英雄在同一时间打电话,如果被人发现,也会被怀疑是不是有什么不可见人的关系。毕竟他从来没有否认过自己不是单身,而且怎么看都应该有很多喜欢他的人才对。

 

“居然有记者觉得轰焦冻和这个新晋女演员吃饭疑似恋情中?”

周末难得相泽老师让我们休息一下,我约了麻美子出来逛一下服装店和英雄周边店,中午在一家餐厅吃饭时,她一边扒着饭一边不满地嘟哝起来。

“发生了什么?”

“手机快讯啦,上面说轰焦冻曾经和女星渡边幸子一起去吃过荞麦面……哈?这都是三个月前的事情了,这群媒体。”

“唔,”我将面条用筷子挑起来散热,“焦冻英雄会经常和别人吃饭吗?”

“是的吧……但是这能作为恋爱的根据吗?”麻美子提高了声音,满嘴包着饭,这样不雅观地继续说着,“要说吃东西,他和deku可是一起去吃过一万次荞麦面——”

 

“哦。”

突然,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麻美子抬头,露出了一个过分惊讶的表情,我回头,也看到了那个猜测中的身影。

 

“已经吃过一万次荞麦面了吗,绿谷?”这位熟悉的先生转头,冲着身后同样眼熟的人说道。

 

“噗——”

 

所以说,吃饭的时候讲话真是一个不好的习惯,我看着被麻美子喷了一桌子的米饭陷入了沉默。

 

*

“这家店的老板是熟人,所以不必把自己伪装得特别严实。”绿谷出久坐下后,笑着解释道。

 

此刻,这张四人桌,我和麻美子坐在一边,而轰焦冻和绿谷出久坐在另一边,因为之前的桌面被麻美子弄脏了,我们因祸得福被两位英雄邀请到一张桌子上吃饭。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见到deku,本来以为海报上看起来减龄是因为拍摄效果,但见到真人后我发现deku确实长了一张娃娃脸,细小的雀斑和比常人大一些的眼睛更是凸显了这个特点,他坐在轰焦冻身边,仿佛比对方小了三岁。

 

“请问要点什么?”店长走到了我们这张气氛诡异的桌前问道。

“要一碗荞麦面,一碗猪排盖饭。”绿谷出久说出了毫无悬念的话,他又看了麻美子一眼,补充道:“啊,顺便再上一碗这个同学的饭吧。之前那碗被收了,我感觉她还没吃多少……我来买单。”

 

“太、太谢谢deku君了!”麻美子有些不好意思,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竟出现了英雄名加敬语这种奇葩的搭配。

 

“叫他绿谷就好,”轰焦冻看着麻美子从脸颊到耳根都是红的,想到自己现在也是雄英的教师之一,便露出老师对学生的关心来,“你身体不舒服吗,抱歉,是我刚刚突然说话让你呛到了?”

 

“啊……啊……没事的轰老师,她不是因为这个。”见麻美子大脑还处于当叽的状态,我好心地为她补充。

 

“轰君被叫老师了呢。”绿谷打趣轰。

“现在本来就在教课,被这样叫很正常吧。”

“真好,我也想有一天可以去教教现在雄英的学生。”绿谷露出羡慕的神情。

 

“现在为什么不去试试。”

“因为事务所的事情很多,而且我自己也不够优秀……总觉得需要变得更好才能去教导学生呢。”

“你就是对自己太没有自信,爆豪有时候骂你的地方意外地准确。”

“啊啊,小胜和我是完全不一样的人,当然不能理解我的处境吧。”

绿谷同轰聊到这里,似乎突然想起什么,又问我:“你们觉得焦冻英雄教得好吗?”

 

“喂。”轰焦冻忍不住打断。

 

“轰老师很负责,而且想的也很周全……他上的实战模拟课让我们收获很大,比起理论果然还是实践比较让人进步。”我老实地说。

“轰君果然很厉害,果然我还差的远呢。”绿谷靠到了椅背上,这样感慨着。

 

“才……才没有!!!”

一直沉默的麻美子突然站了起来,好在本来这个时间吃饭的人就少,老板又贴心地给我们安排到了一个小角落——

“de、deku也是非常优秀的英雄!”她低着头,脸涨得比刚才更红了,“我在小学的时候看到了电视转播的、你和敌联合的战斗,就算只是一些模糊的战斗画面,但我还是觉得非常帅气!

“我的个性并不怎么突出,但我……也想要像deku那样救人,去战斗,我看过你的经历,采访上说你是高中觉醒了个性,在那之前一直被同学们看低和嘲笑,但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在升入雄英后,也是很努力地在提高自己和不熟练的个性,这份勇气和力量,感染了我,我也想……把它带给更多的人,那是我一开始想要成为英雄的理由。

“焦冻英雄也是,每次我想要放弃的时候,都会想到明明出生的时候就很有优势的焦冻英雄,仍然在不断地提高自己,永远和deku一样奋战在最前线,就算是冒着生命危险,也依然战斗着……这样,我作为雄英的学生又怎么能不努力?只有足够优秀才能配得上雄英生这样的名字啊。”

她说着说着,开始吸鼻子,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下来,我伸手要去拿桌子旁边的纸,却被一只手抢先了。

那是deku的手。正如我所了解的,是一只因为多次受难而指节扭曲,布满伤痕的手,当初在体育祭多次错误使用个性而造成了不可逆转的后果,那只手的主人站了起来,极快地拽了几张纸巾,又特别笨拙地去帮站起来的女孩擦着眼泪。

 

当下的情况,其实不是我第一次听麻美子提到这样的事情——早在中学,我就同她认识,刚升上中学校的她生怯,但是总在重要的地方有着极大的毅力与勇气,当我问到这样的问题时,她曾经轻描淡写地说过自己默默无闻又软弱的前十年人生,因为个性很弱而被嘲笑和看轻——但焦冻和deku两位英雄,让她找到了为英雄路奋斗下去的勇气。

 

轰焦冻和绿谷出久对她而言,并不只是一个所谓的cp吧。在那之前,他们对她,也许还有独一无二的,更加宝贵的意义。

 

*

 

让女孩子哭总归是不好的,当店主回到我们的桌前,便看到了不知所措的轰焦冻和安慰着女孩的绿谷出久,于是店主放下手中的饭菜,给了一人一个手刀。

 

“痛!”轰焦冻捂住头有些不满又疑惑地说道,“店主你在干什么……”

“你们两个是笨蛋吗?”店主浑厚的声音听得我耳朵一炸,“怎么能把女生弄哭!”

 

这下麻美子又带着一张哭泣的脸开始替两位英雄辩解,店主在听完解释后才若有所思地看向轰和绿谷二人,随后将放在一旁褐色桌子的食物端了上来,四十岁的店主整张脸皱在一起,他叹了口气,“你们也别觉得我是武断地误解了他们——毕竟从高中开始他们就经常周末到我这里来吃饭,一来二去熟了,我也稍微了解他们的女人缘其实挺差。”

 

“诶?”这下我和麻美子都露出了好奇的眼神。

“因为意外地不解风情,两个人都……也难怪单身到现在。”

“可是,不是说焦冻英雄有女朋友吗?”我和麻美子问道。

 

“诶!?女朋友?”绿谷显然受到了惊吓一般,他瞪大了眼睛,随后放下了准备夹猪排的筷子,“轰君?你……”

“我——”轰焦冻像是也很惊讶于这个说法,随后看了看我和麻美子,又看了看绿谷,“这件事……”

 

“什么啊,原来没有和deku说过吗?”麻美子好心地解释,为了证明我们俩说话的真实性,她指了指桌上轰焦冻的手机挂件,“这个是他女朋友送他的哦……瞒着朋友和女孩子交往不太好吧轰老师。”

两个人看了一眼那个毛茸茸的挂件,沉默了两秒,神色变得有些复杂。

绿谷干笑了几声:“哈、哈哈哈,我记起来了!原来轰君和我说过一次他的女朋友,但是我事情比较多,后来就忘记了……对不起!”

“咳,先吃饭吧。”轰补充道。

 

原来他不喜欢在公众面前提及女朋友啊,麻美子小声对我说。

可能是非公开的,所以不愿意提。我猜测着。

对不起他们了。她有些抱歉地感慨。

 

“荞麦面,最近的面条是不是换过。”轰焦冻走出上个话题的阴影后,边吃面边含糊地评价道。

“喔!是换了一家供货哦,成本贵了150左右,不过味道好多了吧。”店主在一旁回答。

“换了面条吗?”绿谷有些好奇地探过头去,仔细端详着轰焦冻的荞麦面,“我尝一口?比原来好吃吗。”

“嗯……的确口感好了一些。”轰焦冻挑起面,蘸了酱料后直接用筷子送到了绿谷的嘴里。

 

看到这里,我的内心又涌起一种奇怪的感觉。

 

 

*

“遭了!忘记要deku的签名了!”

在吃完饭同轰、绿谷两人告别后,麻美子同我走在路上时,突然惋惜地说道。

 

“比起这个,”我说,“见到自己喜欢的两个人……啊,就是cp,不是更让人开心吗?”

“能和他们吃饭太开心了!而且,也验证了两个人关系的确很好呢,周末一起出来吃饭什么的。”麻美子补充道,“互相吃对方的食物——我会一辈子记在心里的!”

 

看着高兴的麻美子,我也忍不住笑了出来,“总感觉……你说的轰出,确实有一些苗头哦。”

 

“他们本来关系就很好啦,去年不是还上了最佳拍档第一名吗?总是在一起执行任务,这次说不定也是……不过现在是周末啊,怎么说焦冻也应该陪女朋友出来逛街什么的吧,居然在和deku一起执行任务,太没有情调了,老板说得很对,单身的话完全是他们自己的错。”

 

“单身不也挺好吗?”我说,“不是单身的话,麻美子在脑补一些奇奇怪怪的互动的时候难道不会有什么背德的感觉吗?”

“是啊,马上轰焦冻就要结婚了,”她握了握拳,“真希望对方可以拒绝他,最近我每天都有这样默默地祈祷哦……!但是我记得他在静冈好像就打算待一个月不到,现在都两个多星期了,也该求婚了吧!?”

“嗯。如果结婚的话,这种新闻一定会上报的,所以焦冻现在还没有去求婚呢。”

“难道临时改变主意了吗?”

“还是不要对这方面抱有幻想吧,”我看着重新燃起希望的麻美子,深知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道理,“说不定是还没有准备好,比如戒指、求婚地点什么的——抓紧你最后几天萌cp的机会吧。”

“哦!说到这个,最近又要到出番了,我要回去看看买些什么本子比较好……不过jump shop又有轰和久两个人的特典了,不知道我要不要去抱盒。”

“诶!?为了特典抱盒,真奢侈啊。”麻美子原来很多次向我说过这种问题——因为喜欢特典所以买了全套周边什么的。

“总之,我们先去看看那个产品出了没有吧!”

 

每次说是和麻美子出来逛街,实际上,不同于其他女孩,我们出来逛街的目的地一般就是周边店和游戏碟屋,再就是书店。在校必须穿校服,而英雄科的周末又很少放假,买太多亮丽的首饰或者好看的衣服到头来除了积累在衣柜中也没有太大的用处。此刻我们来到了这片商区最大的英雄周边店,在橱窗里放置着的就是最新款的英雄周边宣传海报——这一周是轻灵代言,整个店的装饰都变得可爱起来。

我在看过放在店面最前方摆成奇怪造型的最新号英雄杂志后,便陪同麻美子去手办和周边专区,麻美子所说的抱盒特典,本体是一个日历,特典是轰焦冻和绿谷出久的周边,她盯着3672这个价钱注视了一会,喃喃自语道:“就算不要本体,我觉得这个周边在我眼里也值这个价钱哦。”

“……嗯!?”果然不能理解cp粉的脑回路。

 

麻美子在拿起那盒周边后,又开始弯着腰观察其他新出的产品,而我则四处观察着——周边店通常能碰到很多狂热粉丝,手上抱着一摞书或者影碟、手办的不足为奇,比如现在我就找到了一个……

等等。好像有点眼熟。

我看着距离我二十米,那栏书架前站着的两个人,揉了揉眼睛。

 

“这本为什么要买三份?”

“有一本要用来收藏,另一本要做笔记,还有一本可能要分给事务所其他同事看。”

“那这个你只买了一份。”

“这个周刊的内容就是一些时事哦,没有什么需要做笔记的内容。”

 

虽然同刚刚在店里不同,此刻轰焦冻和绿谷出久带着口罩、帽子,但我还是认出了他们,毕竟衣服和裤子还是没有变的。眼下轰手上抱了十本左右的书籍,在所有书上面还摞着一个英格尼姆的新版手办(*注:如今饭田已经继承了哥哥的名号),绿谷仍然在书架中翻阅着其他需要买的刊物。



“我们旁边的那个书柜是卖什么的啊?”

“是最近新开的,卖国外英雄周刊的地——诶?”麻美子一边回答我的问题,目光便也投向了那边,看到了正在购物的两人。

“这也买太多了吧。”麻美子感慨道,她也发现是轰在帮绿谷拿着需要的书籍,轰看起来对手里的东西不太感兴趣,她看着两人手上的商品出神了一会,随后立即悄悄拿出手机拍了一张。

 

“拍照好吗?”我低声问道。

“没事啦,他们经常被拍,因为完全对镜头没什么警觉呢。”她调了一下照片的角度和明暗后点击了保存,“等回去了再和其他人分享吧。”

“他们经常被拍……吗?”

“对啊,”麻美子不以为然,“基本上你听说两个人在同一个地方处理任务,就能拍到他们一起吃饭或者出去散步什么的,所以才会说关系很好。”

“但你们从来没有拍到过轰焦冻和他女友出去约会?”

麻美子楞了一下,似乎不知道我想表达什么,便奇怪地问道:“怎么了?很奇怪吗。”

“你说焦冻英雄没有什么防备,”我说,“那怎么会一点端倪都没有?”

“可能是他女朋友比较有这方面的意识?或者觉得和deku出来被拍没什么所以从来只有他们两个被拍……”

“这样么?”我自言自语道,“你们还有同好会?”

“都是网友啦。最近大家也都在哀嚎很久没有互动,就算是一起出来逛街也可以再高兴很久了,”她抱着手中的小铁盒说道,“不然只能靠周边续命啦!”

 

TBC


麻美子某些话其实是我的心声比如没糖的时候(闭嘴)。btw我是真的很在意那个3672的特典吧唧。

热度(9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