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轰焦冻的神秘女友(上)

*轰出only

*原创人物视角,一个觉得轰出很rio的非腐少女和一个明明喜欢轰出却总是洗脑自己他们不可能在一起的奇行种粉
*无脑爽文,乐乐就好




轰焦冻的神秘女友



 雄英高中,国立名门高校,学生平均偏差值79。和平的象征allmight、如今排名前三的英雄:deku、焦冻、爆心地,都从这里毕业。 
 
 我是雄英的一名在读三年级生,正在进行高中倒数第二个学期的课程学习。这天,一如往常,班主任无精打采地提着书走进了教室。 
 
 在这里教书的都是职业英雄——例如我的班主任,相泽消太,职业名「Eraser」。几天前相泽老师告诉我们,将有声誉良好的职业英雄来我们班上,指导我们一门新开设的课外课程。起初,班上的人都没怎么打起兴致,经历了两年的实习,大多数职业英雄也都近距离见了个遍……但当那个男人走进教室时,一半的人还是倒吸了一口凉气。 
 
 “我是轰焦冻,职业英雄名焦冻。请多指教。” 
那个发色红白各半、带着明显脸部烫伤的男人,穿着宽松的蓝色外套,白色衬衫,水洗的深色牛仔裤,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英雄名后,转过身,不带任何波澜地说道。 
 “嗯。大概就是这样了,这群小鬼就交给你了。”一旁的相泽老师拖长尾音交代道。 
 
 两个人看上去都很淡定,学生们看起来也是……

  直到三秒后教室里爆发出一阵不约而同的惊呼声。 
 
 这也不能怪班上的同学大惊小怪,众所周知,焦冻英雄的事务所并不在静冈,如果是目前排名NO.1、在静冈建有事务所的英雄deku进行教学,反倒更能让我们接受一些。 
 
 ……虽然如果是deku站在这里,大家应该也会控制不住地惊呼。 
 

 班上喜欢、甚至说狂热着英雄焦冻的并不少,目前排行榜前三的三名英雄在班上都有死忠粉,班内每周必展开关于deku,焦冻,爆心地三个英雄的讨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三个英雄是雄英的同届同班毕业生、在多次突发事件中联手解决敌人,但他们的粉丝并不如同三个英雄本身和谐,说一句水火不容也不为过:粉丝间经常因为争论到底谁更受欢迎/谁的能力更强/谁才是最高纳税人吵得不可开交,最后往往以其中一方大打出手,教室一片混乱告终。 
 
 平时过激了点,但班上的同学确实都真心地喜欢着每一个英雄,不然也不会在焦冻英雄进班时弄出那么大的反响。当天,在讲了一些基本的上课内容和要求后,焦冻英雄就离开了教室,据相泽老师说,对方是因为要做一件重要的事才回到静冈来的:也就是说,他之前的打算里并没有教书这一项,是在学校的邀请下才顺便过来。 
 
 “那,焦冻英雄本来是要干什么的呢?”一位学生大胆地举起了手提问。 
 
 相泽老师罕见地犹疑了一下,似乎是在回想自己方才与轰焦冻为数不多的对话,斟酌了一会用词后才回答:“……那小子,貌似是回来解决情感问题的。” 
 
 这句话落地,刚过了三秒,班上又爆发出一阵足以让相泽老师干眼症爆发的惊呼声,看到相泽老师突然发出诡异红光的眼睛,整个教室又体贴地变回了鸦雀无声的状态。
 
 
 虽然在实力强弱、大众人气高低、收入多少上,几个英雄间还存在竞争,但在“最想嫁的男性英雄”排行榜上,焦冻绝对是实至名归的第一。 
 
 仔细想想不难推断:不是每一个女性都会喜欢长着一张疯狂减龄的娃娃脸的deku,被爆心地骂“你是白痴吗”后感到幸福的也是极少数,长相池面、性格温和,还有点电波直率的焦冻英雄自然成了大家心里的完美情人。
 
 这样的人突然回静冈解决情感问题,也就是说其实早就有交往对象了吗? 
 
 我似乎听到了周围各位焦冻女友粉少女心破碎的声音。 
 而这个声音的来源中,显然不包括我的前桌、我最好的朋友麻美子——在她身上,我倒是感受到了另一种心脏破碎的声音。 
 
 “麻美子……麻美子……你还好吗?”鉴于我和她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冒着被相泽老师盯上的危险戳了戳她的背以示关心,在我看来一直非常柔弱的麻美子,此刻浑身像是铸了一层钢铁一般坚硬冰冷,浑身都失去了作为生物应有的生机。 
 
 当下课铃打响时,麻美子终于回过头看了我一眼,仅仅这一眼,她便重新转身趴伏到自己的座位上,一动不动。 
 我站起身,来到她的座位旁,她终于在我第三次拍了拍她的背时,从臂弯中闷闷地冒出了一句——
 
“我的cp,他be了!!”

 
 

 如果是两个月前,我还无法理解这句话,但是如今的我有所成长,已经可以理解麻美子口中的一系列奇奇怪怪的术语。 
事情要从两个月前的一天说起。 
 
 那天,麻美子按照每天的惯例,正在和我一起讨论英语老师布置的思考题,正是课间,走廊上许多人走动,她座位前面的男生不幸地被绊倒,一只手推到了麻美子的桌角——课桌向后倾斜,她抽屉里的书全部滑落到了地上。男生一边道歉、一边要来帮忙拾捡,却被麻美子制止。她慌忙收拾着散落到地上的书时,我注意到一本封面怎么看都不像是教科书的书籍:花花绿绿地画着什么,特别惹眼,但因为材质反光,我还没有看清,这本书便被麻美子收了起来。 
 
 麻美子起身回到座位时,脸有点红,虽然知道她不是被撞一下就委屈得要掉眼泪的人,我还是担心地说了一句:“被桌子角碰到了吗?还是书有损坏?” 
 “没什么……你刚刚有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没有啊。” 
 “那就好。” 
 她松了一口气,悄悄地把捡起的书又往抽屉里塞了一些。 
 这时,那本花花绿绿的书的封面莫名出现在我脑海中,暗示我麻美子的反常与它有关。我突然想起,自己这个闺蜜除了生气和伤心的时候会莫名地脸红,在紧张心虚的时候也会脸红。 
 
 那本书,藏着什么秘密吗? 
 
 虽说这样的行为非常不礼貌,但是那天,出于好奇心的驱使,我在麻美子离开位置去打热水时,来到她的座位,手伸进她的抽屉里翻动起来——书不算多,我迅速地抽出了那本有着花花绿绿封面的“课外书”。 
 
 还没有拿出来时,我摸着是一本极薄的书,本以为是一个封面花哨的练习本,但当我完全拿出来,摊在大腿上,清晰地看到封面后,陷入了更深的疑惑。 
 
 ……这个本子上,画的是英雄焦冻和英雄deku吗? 
 
 我仔细地端详着。 
 
 眼前这个本子,上面的两个人的确是我所熟悉的两位英雄,但是动作又与他们平时的互动不同——英雄焦冻正双手环着deku的腰,而deku红着脸,欲拒还迎……可能说成推搡焦冻也没有错?没有推开就是了。 
穿的衣服也不对,看这身衣服应该是改版前的雄英校服,为什么不画战斗服呢?这是还在高中的时候的他们吗? 画这个是要干什么? 
 我的眼睛持续地注视封面,一时间忘了可以打开看看其中的内容再来推断自己的闺蜜到底在搞什么鬼,到最后,只是盯着封面底端的、那个有些不起眼的“R18”发着呆。 
 
 “希——” 
 接着,一声小声的惊呼把我带离了幻想世界,这声惊呼的来源是刚从教室外回来的麻美子,她叫的是我的名字。 
 我抬头,眼看着她露出要昏过去的表情,我立即站起来向她鞠躬道歉——然而对方似乎不太在意“希翻了我的抽屉”,更在意“希发现了那本书”这个问题。 
 “我……”我道完歉,吞吞吐吐地想要说什么,然而对方捂住了脸,坚定地打断了我:“你要问什么,等放学再问,好吗?” 
 
 于是我噤声,剩下的几节课,我都有点心不在焉,眼睛前面无数次地晃过那本神秘书籍的封面,越想越觉得不太对,似乎和我平时的认知出现了巨大的出入,到了放学,我几乎是三秒就收好了书包,站到麻美子的面前,用渴求知识的眼光望着她。 
 
 那天,我可能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焦冻英雄到我们学校来教书已经三天了,最初新鲜的感觉过去后,班上同学对他进出教室逐渐司空见惯,虽然仍有一两个别班同学到门口来观望他,但总体而言,他已经融入班级,成为了我们班的一员。 
 我们班上仅有一人去过焦冻英雄的事务所,也就是安德瓦事务所实习。他在上课前同我们讲过焦冻英雄的教导方式,通俗而言就是放养型,似乎坚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个性锻炼方法,因此不会苛求大家完成某个硬性任务,比如计时跑,扔铅球。实际上课后,也正如他所说,焦冻英雄极少干涉我们,他教的这门课是实况演练,我们需要做的是每节课完成一项救援任务:拟定计划、分配人员、保护居民、善后,方方面面都由自己安排,他每次也只是在一旁提出一两个意见,等我们完善后给他过目,如果觉得ok就会点点头。 
 
 这天正在给我和麻美子的小组讲解我们的计划书中缺陷的时候,焦冻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因为偶尔有事务所的紧急事件要处理,所以他随身携带手机。他把手机拿出来,我终于近距离看到了这款手机……只是目前最普遍的i○one而已,不过奇怪的应该是我为什么会觉得焦冻一定会和常人用不一样的手机型号吧。 
 
 正当我觉得没趣,打算偏过头看看风景,等焦冻英雄打完电话再询问任务书存在的问题时,站在我身旁的麻美子掐了一下我的手臂。 
 我将头偏向她,她看着我一脸茫然的样子,便转动眼珠,示意我去看焦冻英雄的手机——我刚刚已经看过了,我小声地说。 
 你有注意到他手机上的挂件吗?麻美子问。 
 
 我这才发现刚刚自己过于在意手机型号这种无关紧要的问题,竟忽略了正随着焦冻英雄的手机小幅度晃动着的,显眼又毛茸茸的挂件。 
 那是一个红白各半的挂件,像圆滚滚的海藻球,如果不看手机的主人,很有可能把这个手机的主人想成一个可爱的女孩子。 
 
 “好,那我回去之后把文件发给你。”轰焦冻说完了最后一句话,挂断了手机。他把手机放回了战斗服的口袋,我便没有时间再仔细观察那个挂件了。焦冻英雄有些抱歉地说道:“继续来看你们的报告吧。” 
 
 他是一个格外细心的人,会在每个组书写的善后处理上格外用心,正如同deku一样,两人的特色就是重视任务过程中对平民造成的影响——虽然这经常被爆心地嘲讽为对场面的控制力没有自信才会重视的事情,也是促使班上同学经常开展辩论会的观点之一。 
 
 “对了,轰老师。”在焦冻英雄说完我们的不足,并且提出了相应修改意见,打算离开时,麻美子突然开口说道。 
 “有什么事吗?” 
 “那个……你手机上的挂件好可爱,请问是在哪里买的?我在英雄周边店没有看到过这个同款。”麻美子对那个挂件似乎非常有兴趣。 
 
 焦冻英雄掏出手机,指着挂件问道:“你说的是这个吗?” 
 “是的。” 
 “这个不是贩售中的周边产品……”轰焦冻解释,“有个家伙说,既然到雄英教学,就应该显得好亲近一些,所以自己做了一个给我。” 
 “诶……?!会做手工好厉害,是女朋友吗?” 
 “大概算吧……啊,”轰焦冻回应这句话时罕见地露出有些为难的表情,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定义这个给他做了小手工的对象。 
 “也不算手巧,”他接着说,神情也柔和下来,“我记得好像把手弄伤过几次,在这方面是个用心过头的笨蛋。” 
 
 焦冻英雄走后,麻美子重重地跺了跺脚。 
 “怎么啦!?”我有些担忧地望向她。 
 “听上去是个会好好为恋人考虑而且很阳光努力的女孩子啊?”麻美子的表情变换多端,一会是赞许,一会是可惜,一会又愤恨,让我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些什么。 
 
 “那个……这怎么了?”我还是大胆地跟随内心,问了出来。 
 “这怎么了?!”麻美子用力地捏住手上的任务书,“如果是个不好的女孩子,那我一定觉得他们很快就会分手,但是、如果对方很为轰着想……我就会对自己内心藏的那点私心感到难过啊。” 
 ——这下我大概懂了一些。麻美子喜欢着自己的cp,所以不希望轰有女朋友,希望他们可以早点分手,但看起来焦冻英雄的女朋友人相当不错,她又在自己内心关于“希望我cp幸福”和“希望焦冻英雄幸福”天人交战起来。 
 “那个……你不要这么悲观啊,如果焦冻英雄的对象正好是deku呢?”我开始胡说八道,希望能够安慰到我的朋友。 
 “你在说什么呢?”麻美子显然被我刻意的安慰吓到了,她叹了口气,将任务书重重拍在自己的脸上,发出惨烈的撞击声,与此同时,她宣布道—— 
 
 “轰焦冻和绿谷出久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麻美子的萌cp之路常常让我感到纠结,虽然她自己好像津津有味沉迷其中。 
她喜欢的cp是轰焦冻x绿谷出久,在此还同我强调过不能写成绿谷出久x轰焦冻——因为我曾经出现过deku是no.1英雄,怎么样都该写在前面吧这样的发言。 
 她找起两个人的互动来非常卖力,甚至找到了十年前两人体育祭上的录像、还有后来英雄杀手的相关报道,可以说是把他们相识相知的过程看了个完整,说不定当事人都没有她这样把各种经历记的清楚。
 
 “从体育祭后两个人就是好朋友了!”麻美子在向我坦白了自己奇怪的爱好后,时不时就会向我科普相关的“知识”,她又指了指最新出炉的杂志上的宣传图说道:“你看这张焦冻英雄的手,正好被deku遮住了,说不定是悄悄在后面蹭deku的腰诶。” 
 “哈?为什么会这样想?”我有些吃惊地说道。 
 “因为你看,deku的耳根都红了。” 
我仔细去观察,发现确实有一点,便夸道:“麻美子真的很细心!说不定真的有搂着腰哦。” 
 “希!不可以这样说!”麻美子的眼神又变得莫名严肃起来,“这只是cp粉的脑补,不可以当真的,这样发到论坛上会给当事人造成困扰。” 
她说完,又仔细地端详起了那张宣传海报,慢条斯理地说道:“说起来,两个人的战斗服从第二版开始就是同一个设计师做的,明明其他之前用了相同设计师的英雄们随着改版次数增多都开始尝试不同的设计师了,为什么他们俩一直在用这同一个呢?” 
 
 她又开始了。我暗自想着——有时候附和也不是,质疑也不是,我只能乖乖地一言不发,想着反正也是英雄资讯,陪她看看就好。 
 “只是巧合吧。”最后,她终于放下海报,有些惋惜地说道。 
 
 ……女人真是一种矛盾又可怕的生物。我下了结论。


TBC



今天一更明天一更后天一更?
不知道生日当天能不能撸完正稿……(躺)

热度(12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