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忘羡】我们仍不知道那天摸的鱼为何如此光滑(一发完)

可能有点雷。

一点都不搞笑。

不是摸鱼,是摸鱼……非常短小

净化一下tag,希望能把大家从不好的心情里解放出来。(大概并没有)

开始了……

///




远离热闹的市集,一路上走来都不曾见到几个行人。


这座深山被过分墨绿的树林覆盖,愈深的地方渗透出潮湿泥土的清香,穿过雾气,能够望见缓缓流动的溪水。


并不算特别冰冷的水流,在春夏相接的季节恰到好处。连绵不断清脆而温柔的声音流淌着,钻入山壁的间隙。


在此之外,还有着别的声响——


“蓝湛,我们今天可能没有晚餐了…”


被冷水打湿的袖口带着水的质量不耐地垂下,脱下靴子站在溪中的青年,腿部、肘部边缘线条被阳光隐没,脸上则是拧作了一团,显然是非常苦恼的样子。他摆摆头,望向在远处树荫下静坐的另一位青年,样子无辜又令人发笑。


“我摸不到鱼,我们今天晚上就吃不到烤鱼。如果能解决他们这样——滑溜溜的身体,就好了。”


似乎是说了很糟糕的话,对着水中的游鱼动手动脚,也好像是什么糟糕的事情。


“摸不到就吃别的,没关系。”对方却似乎非常淡然,丝毫没有催促的意思,树叶的空隙闪着光亮印在他白玉般的脸上,明明暗暗看不清表情,只是语气相当轻柔。


本来就只是游玩的途中,偶然进入了这片林子,没有想到却藏着这般清净的世外桃源。魏无羡天性爱玩,硬扯着蓝忘机进了这片森林。但似乎换了一具身体后,他能够更加细致地感受到「困难」这个词的含义,比如爬山的时候,以及现在……摸鱼的时候。


手边没有任何道具,只好踏到水里自己动手了,刚刚进入水中时,仿佛从脚底开始结了一层薄冰,但是待久了便不再觉得冰寒。


“不要着凉了。”蓝忘机在目光盯着魏无羡好一阵后,这样补充道。


魏无羡咬牙:“再摸一会儿。”


如果有多一点灵力就好了,现在这样蹲在溪水里静候游过来的肉鱼,实在有损身份。但越是得不到,魏无羡就越觉得这个晚上非吃鱼不可。


「要摸两条,一条烤了吃,另一条给蓝湛煲个汤。」他在水里时刻不停地摸着,一边贴心地想到蓝湛口味清淡,应当是不喜欢用火焦烤的食物,再而「摸两条鱼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很困难的事情」。


他原来在莲花坞也捉过鱼,在水中作业一向是个好手,奈何这溪水中不知是什么营养滋养了这些游鱼,它们仿佛是没有鱼鳞,光滑得不可思议。


魏无羡恍惚地想,不知道这个鱼能不能吃。


他束起的马尾会在他弯下身时软软地垂到眼睛能看见的位置,而在蓝忘机视野中,对方绑住头发的红色发绳摇摆地也分外好看。


魏无羡有时坐在岸边休息,每次回头时都能看到蓝忘机在远处注视着他,而真正对上目光时,对方反倒害羞起来,会稍稍偏过视线一些。魏无羡便索性躺倒在草坪上,嘴角弯着弧度,眼睛微微眯起,对着蓝忘机的侧颜傻笑。


似乎是意识到赤裸裸的、紧紧盯住自己的目光,蓝忘机耳根染上一层非常明显的红色,又面无表情地缓缓转头,看向前方那个人。


就像是在晒太阳的,慵懒粘人的喵咪。


他撑住身体站了起来道:“我来帮你吧。”


“嗯??”魏无羡一下坐了起来,“你刚刚说什么?”


“我帮你,”蓝忘机低沉地重复一遍,“我帮你摸鱼。”


他一生中做过大部分不符合他身份的事情,几乎都是同身边这人一起,而少部分的,也是为他而做。


魏无羡本以为对方要下水,但实际上他只是跪坐于岸边,把手浸没在了冰冷的水中。


凭着掌控力,他十分顺利地摸起来了一条鱼。


“你…你是怎么做到的?!”魏无羡一下“滚”到了蓝忘机身边,不可置信地望着他手中那条毫不挣扎、灵动乖巧的大鱼。而正是他靠近后,鱼尾剧烈地摆动了一些,似乎是要逃离蓝忘机的掌心,魏无羡急忙一掌过去,将鱼拍晕在了地上。


魏无羡:“……”

蓝忘机:“……”


魏无羡解释:“你不拍晕它,它会乱动的。”


蓝忘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随后迟疑地问道:“一条够吗?”


“我再摸一条。”魏无羡嘴角抽了抽,又矫健地埋入了浅浅的溪流当中,而偶尔游动过去的鱼像是十分惧怕这样突然拦在行进路线上的存在,从老早的地方就绕道而行。


靠自己,这鱼恐怕很难捞上来了。但是奇怪的自尊心让他想要坚持多一点时间,魏无羡锲而不舍地摸着,而蓝忘机在岸边若有所思,静静地看着对方……


伸出手,十分精巧地又摸了一条上来。


并且按照魏无羡的方式,极为不雅正地,将它狠狠摔在了岸边。


鱼被摔晕了。


魏无羡看到这一幕,双手一下停顿了动作,甚至没有注意到一条鱼从他的手背旁游过。他的注意力集中在蓝忘机身上,随后惊喜又无奈地叫道:“诶!两条够了。”


沉思片刻,他抚了抚额发,又自言自语:“但是这明明……是我的职责。”


蓝忘机摸鱼,蓝忘机做饭。他似乎想起了自己曾经梦见过的场合,与那个梦相比,现在的分工又有些不同。


黄昏时魏无羡抱着鱼与蓝忘机离开了森林。


“你捉鱼怎么那么厉害?”他终于还是开口,忍不住问道。


“我也……不太清楚。”


“虽然你摸鱼很厉害,但是我还是觉得我比你更厉害。”


一瞬间,对方眼里闪过疑惑的神情。


魏无羡搂紧了怀里的鱼,笑道:“毕竟我在茫茫大海里,摸到了你这条大鱼——


“我很幸运。”


余晖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随后,影子靠拢在了一起。





“回家吧。”


“——嗯。”





END

我真是个毒瘤……(。)


我摸的一条假鱼,忘羡大概摸的是真鱼……







热度(6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