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忘羡】记岁月(寝室番外)

寝室爱情故事番外 记岁月

 01

  寻常的周末,正是入秋时候,天气凉爽,时而有风;阳光直射,碧空如洗。

  “茄子——”

  这是K大南门门口,来往学生很少,青年站在校门中央,摆出一个老套的剪刀手,向面前给他拍照的人露出一个开朗的笑容。待那人比出一个拍完了的手势,他便忙不迭凑了过去。

  蓝忘机不怎么会拍照,这张照片上K大的标志建筑上半部分被残忍地切掉,但魏无羡却是整个人都被框进画面中,浑身有一种暖洋洋的感觉。

  “要不再给你照一张?”魏无羡调了一下照片大小和效果,“刚刚没想好姿势,可以再来一次,我摆出一颗心的左边,你摆出右边啥的。”

  “不必了⋯⋯”蓝忘机似乎对这个创意并不感冒。

  的确是不必多此一举,因为他们在将这张照片上传到朋友圈时,还夹带了另一张,而所有可以看到这条动态的人,无不意外视线聚焦在了那张照片上。 


 02 

  “⋯⋯我去?”

  一个懒觉睡到九点钟,金子轩从暖和的被子中钻出,看到身旁已是无人,知道江厌离是起床准备早餐了。他朦胧地看了一下手机动态,便刷出了魏无羡刚刚发表的两张图片,瞬间掀开被子坐起,困意全无。

  门外正是传来金凌不太耐烦的叫喊声:“爹啊!你准备什么时候起来!早餐都快做好了!”

  自家孩子金凌,今年12岁,叛逆症晚期患者,最近已经快要无法无天,取代金子轩成为这个家话事的主子。

  金子轩听到一阵脚步声不急不缓地靠近,江厌离打开房门,冲他微微一笑:“起来吃饭啦。”

  金子轩询问:“你看到魏无羡那小子发的新的图片了吗?”

  江厌离眨眨眼:“当然看到了,其实阿羡之前已经和我说过了。

  “你对他们把结婚证领了这件事情很惊讶吗?”

  金子轩沉吟片刻道:“不⋯⋯我还以为他们很久之前,就已经结婚了呢。”

  江家很早便创立了一个微信群,先是只有江厌离、魏无羡、江澄三人,有时聊一些不方便在父母面前讨论的话题。后来魏无羡死皮赖脸把蓝忘机拉到群里,又怂恿金子轩加群,有时几人无聊发发红包,在金凌出生后,又把金凌加了进来。

  金子轩从进群开始就以为蓝魏两人已经暗搓搓去国外领了证,没想到是最近才去的。

  后来想想也对,虽然蓝忘机心思沉稳,但魏无羡那张嘴巴是管不住的,要是领证怎么会不昭告天下。

  他从床头柜扒过衣服,准备换下睡衣,见江厌离就这样呆呆地看着他,便问:“⋯⋯不回避一下吗?” 


  这其中缘由便是江厌离虽与他结为夫妻,在平常也是略有害羞,最不喜看到家里两个男人裸着上半身晃来晃去,久而久之,除了某些特定的时候,金子轩在她面前树立的还是一个衣冠楚楚的男人形象。

  正好门外烧水壶传来水烧开的声音,江厌离便步履轻快地出去了。 


  金子轩无声地勾勾嘴角,仰头看了看身后墙上挂着的结婚照。

  那是十三年前拍的照片,两人的模样还略带青涩,当时金子轩的手还不怎么敢紧紧地搂抱住对方,直叫摄影师提醒了他几次要抱的紧一些。

  没想到已经这么久了,自家孩子都过了打酱油的年龄,他琢磨一会,打开了微信群,准备还是发自内心说一句恭喜,却见已经有人发表了感言。

  魏无羡:“看我朋友圈!”

  江澄:“从国外回来了就赶紧滚回公司帮忙做事情。” 

  江澄:“顺便⋯⋯新婚快乐。”

  金子轩不禁笑了出来。

 03


  聚会是肯定要操办一个的,最近魏无羡便整天窝在床上联系故友,噼里啪啦说上一大堆旧事,最后炫耀一番自己也是有家室的人了。 


  温情:“好了好了知道你结婚了。我病历还没看完,后天还有考试⋯你现在再和我闲扯我明天就不去聚会了⋯什么人老花黄!揍你哦。”

  他联系的是当时关系比较好的几人,这些年也并未断了联系,因而说话也不必太过拘于礼节。 无非是找个理由大家都出来放松一下。

  当年魏无羡与江澄在读完研后便选择了创业这条路,两人点子多、能力强,十多年也把公司运行得不错;蓝忘机读完博选择了一家外企工作;聂怀桑从事科研,几人也是许久未聚在一起,魏无羡不禁怀念起当时520寝室糜烂的生活。 

  所幸蓝忘机一直在他身边,时代在进步,两人也不落后,从当初挤在一张狭小的上下铺进化为了躺在king size的床上百无聊赖地看电视并且做一些愉快的事情。 

  此时蓝湛刚刚洗完澡从浴室出来,身上披着浴袍,头发湿漉漉的,浅淡的眸子扫过床上那人,表情颇为无奈。 

  虽然已经一只脚迈入四十岁,魏无羡却还像是二十出头,精力充沛,心思纯净,精通于人情世故却从不说破他人的小心思,因而备受尊敬与喜爱。这人现在躺在床上,完全不顾形象地以大字摊开,冲这边抛着媚眼。 

  于是他也好不含蓄,走向床边给了对方一个吻。 

04 

  几人所选酒店虽谈不上多么豪华,也不是处于繁华街市,但周围颇多树荫,让人倍感宁静。


  温情和聂怀桑是顶着黑眼圈过来参加聚会的,江澄刚到时也是一身的疲惫,找到座位便坐下闭目养神了一阵,显然这三人可归类为周末也没什么休息的人群;罗青羊携伴侣与女儿来,女儿长得尤其可爱,几个人轮番去揪了揪她的脸蛋,塞了红包。 

  温情的弟弟温宁在江澄他们公司作经理,项目处理利索,眼光独到,在外人看来实属能力强悍。此刻却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在小女孩的请求下,让她骑在自己脖子上来来回回在房间走了好几圈。 

  在金凌来后整个气氛才都放开了。若是说青羊几岁的小女儿颇为可爱,那金凌便属于一撩便炸的类型,与他舅舅颇为相似;魏无羡对这种稍开玩笑便较真板脸的人充满了想要调侃的冲动,金凌嘴皮子上又斗不过他,频频吃亏,最后涨红了脸大声问魏无羡到底要怎么样。 

  魏无羡笑:“你要不就说一句,祝舅舅新婚快乐,我就饶了你罢。” 

  金凌心知他与蓝忘机二人的关系,虽是不敢苟同,倒也不会因此感到膈应,大大方方便准备开口。魏无羡又像是想到什么,让他打住,眼神在江澄身上飘忽一会儿后道:“说,魏舅舅新婚快乐,毕竟那边你还有个没有结婚的舅⋯⋯” 

  江澄:“⋯⋯” 

  金凌:“⋯⋯哦。” 

  聂怀桑比大学时候还要内向一些,最近沉浸在学术海洋中无法自拔,差点忘记还要来参加聚会。此时他坐在温宁旁边注视着前方几人笑闹,悄悄地感慨:“时隔这么多年⋯⋯魏兄还是老样子啊。” 

  温宁笑:“他何不是一直这样吗。”他看看在一边默默注视着魏无羡的蓝忘机,“所以蓝先生才会那么喜欢他吧。”

  “所以为什么现在才想到要领证呢?”

  “两人无非都怕对方哪一天后悔,但到了这个岁数之后,也看透了。知道自己就是一辈子都想和这个人走了。”


  聂怀桑好奇:“那温宁你有找到合适的人吗?”

  温宁不禁脸略微发红:“还没有⋯⋯正在找呢。能找到是最好,不行也算了。”

  他看看自己姐姐时不时低头掏出手机打字,知道是在和她爱人发信息,两人同为医生,而那位最近手术颇多,故而没有将他带过来。

  魏无羡见服务员准备上菜,急忙落座,看大家都没注意这边,在蓝忘机脸上迅速啄了一下。

  金子轩与江厌离的手一直牵着,此时余光瞥到魏无羡那边,金子轩迅速拿另一只手捂住了金凌的眼睛。

  每个人对爱情,对婚姻的态度都不一样。但是自己觉得舒服就好,也不必管别人怎么看。


  05

  在座也都在社会上混得比较好,但真正开始吃饭后,便是牛鬼蛇神各显神通。个别人遇到好吃的菜便是摁住转盘不松手,其他人只好筷子够老长,伸到桌子那一边去抢菜。

  “那个⋯⋯我好像是这回请吃饭的主子⋯⋯而且还是新郎,能不能尊重一下?”魏无羡无奈,半个身子都探到桌子上方,却还是因为够不着而只能干干看着对面的菜肴。

  金子轩把表面被辣椒盖的密不透风的水煮鱼往自己这边挪了挪道:“那也是新娘。”

  当年军训一语成谶,今年还真当了别人家的新娘,魏无羡也不恼:“那我郎君来夹菜,你别把我水煮鱼往你那边拽!”

  蓝忘机真的拿起筷子,一丝不苟地开始思考怎么把那碗水煮鱼转过来。

  桌子那边的金凌立刻投来复杂的眼神。

  喝酒的时候照例魏无羡帮蓝忘机全包,一是蓝忘机不擅长;二来不可酒驾,而今天主角又是他俩,故而魏无羡比平时多喝了一些,最后竟是有些醉了,倒在蓝忘机身上有些不省人事。

  他模糊中听到有人对他说恭喜,想想听这句话这么多年来也听出其中的恭维,成功签订合同、顺利研发产品,他是听到了这句话就忘。今天却是巴不得别人多对他说两句,心里不住高兴。

  要不要那个证其实也无所谓,但是也算是给彼此一个交代,每年秀恩爱的方式也要不一样。

  他在桌下悄悄握紧了对方的手。

 06

  回家的路上魏无羡躺在后座昏昏沉沉似乎睡了一觉,稍微清醒时已倚靠在床边,蓝忘机帮他把衣服一件一件脱下来,只剩下内衣,又打算开始脱裤子。

  “那个⋯⋯蓝湛,为什么喝酒的是我,打算乱性的是你啊⋯⋯”

  蓝忘机面不改色:“先洗个澡。”

  魏无羡搂住他嘟囔这个状态怎么洗澡,不如让他先睡睡,这会儿还有点困云云。

  蓝忘机却默不作声,把人打横抱起后才轻轻在他耳旁回答:“我帮你洗。”

  怀中人果然是勾起嘴角,阴谋得逞的样子,心情极好:“那要不在浴室把今天的份⋯⋯嗯?”

  蓝忘机垂下眼眸,思考一阵后说:“等洗完澡出来。”

  魏无羡心中不禁感到惋惜,却是在被抱到浴室之后才发现情况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蓝忘机不顾对方嘴中浓郁的酒味,一个深吻,吻得认真。直到魏无羡略感窒息,蓝忘机终于停了下来,开始不急不缓地脱衣服。

  “蓝湛你这是要干嘛?说好的不在浴室呢?”

  “没有说不在浴室。”蓝忘机平静道,遂补充:

  “——回房间的那个我们本来就约好的⋯⋯现在⋯⋯ 


  “就当是新婚礼物吧。”

 




FIN

温情老公是我⋯⋯。

这篇妹有车⋯⋯。

写的不好,大哭,求不嫌弃我QAQ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