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花冠(5k完)

*轰出only
*带了一点万圣的十杰背景文2333

是给@西瓜卡 宝贝的guest
本子《树星》详情:https://akadddeeper.lofter.com/post/3177a5_12a989fc 


大家多多支持这个卡!!!




轰出/花冠
文/呓




00

走到王宫最南边图书馆的大门前时,轰焦冻用余光看了看周围。

在他的印象中,除却偶尔会来打扫的仆从,已经少有人光临这里——作为王宫最早建成的部分之一,这个图书馆收藏了很多古老的书籍和珍稀的手稿,其中大部分都在从过往到如今的一百多年间被誊写、重新印刷,而最古老的版本便被放在这里,被魔法加固后当做古董收藏起来,禁止查阅或翻看。久而久之,图书馆便被大多数人遗忘。

轰确认没有人后,才缓缓打开了那扇又重又大的门,映入眼帘的是如同楼房一样高竖的书架和颜色不一的书脊。这间图书馆中的书架比人还要高上数十米,地面大理石中的倒影使它们看起来更加高耸,整个内部像是一个小型迷宫,书页的味道混杂,又因偶尔吹进的风散去。

“绿谷,”他关上门后在馆中走了一圈,来到某一排书架前,这样唤道,“我看见你了。”

在普通人看,那排褐色的书架后面什么都没有,而在轰焦冻眼中,一个带着小补丁的斗篷角从书架的后面露出。听到这句话后,白色布料动了动,窸窸窣窣地摩擦到了书架后面,随后一颗被帽子遮住一半的墨绿色脑袋探了出来。

“轰小王子,”他说,“找我有什么事吗?”



01

这是大陆占地面积最大的王国。

国王轰炎司有一个同时掌握冰火两系魔法的小儿子,轰炎司在其五岁时便授予了他王冠和至高的权力。不幸的是小王子直到十六岁还在和父亲做看起来永无止境的争吵,每次同父亲争吵后他总会带着焦躁和赌气意味窝在那个人迹罕至的图书馆,也是在那里,他意外发现了一个来路不明的幽灵。

“你还记得你的全名吗?”

“不记得,醒来的时候就是这样了。”幽灵晃了晃手上的灯,金属框架同挂饰碰撞发出清脆的哐哐声,“你为什么看得到我?”

“为什么看不到?”

“早上有两个王宫的仆从进来整理书籍,没有看见我。”绿谷裹在白色的斗篷中,无所事事地在空中晃荡着,“你是第一个发现我的人,而且和他们装束很不一样……你是国王的小孩?”

轰焦冻看了看自己镶着金丝的深蓝色海岛棉外衣和衬衫繁复的领口、袖口,沉默了数秒才从牙缝中挤出一个短促的、表示肯定的语气词。他一天前刚和国王——他的父亲,吵了一架,虽然吵架是每周都会发生的事,但他还是无法心平气和地应对这样的争执,心中的怒火使他不愿意提起、更不愿意承认与国王的那段血缘关系。

“你长得很好看!”幽灵飘到轰焦冻的面前后落地,他那双显眼的红色鞋子同洁白的斗篷格格不入。因为身高比轰矮了十多公分,幽灵需要仰头才能看清对方。轰偏偏头,虽然不喜欢别人触碰自己,但他也无法苛责这个“灵魂体”,就算对方伸手摸他,他也不会有多余的触感。

“脸上的疤是怎么回事?出生就有吗?”
幽灵的手指接近轰的眼睛时,轰下意识颤了颤眼睫,没由得地觉得这只手以前一定握过剑,似乎有一股清冷的剑气若即若离地环绕着它。

“母亲用开水泼了我。”他小声地说道,似乎觉得会让人误解,又补充,“她不是故意的,只是因为厌恶我父亲才这样做……因为这件事,她被我父亲送到了极北之地。

“我和我的母亲掌握冰系魔法,旁人说冰系魔法师大多心如寒冰。正是拥有这样的心性,才会使她对我做出那样的事。”

这个星期与安德瓦国王的争执一如既往因他的母亲而起,光是想起面前那个男人曾经做过的事、这个国家中部分人对冰系或者火系魔法的偏见,轰焦冻觉得自己一辈子不会去训练用火的能力。这样想着,他坐到地上,一直都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多了几分讥讽,“所有人都忘了,当初就是为了这个魔法,我父亲才和我母亲结婚,是他,母亲才受到那么多折磨。”

虽然露出了坚硬的表情,可轰似乎有些难过。
太过刻意地保持语气的平稳,导致他本人不知道其中混杂的颤音有多么明显。绿谷提了提皱巴巴的斗篷,在这位孤单的小王子旁边坐下,“你会做冰雕吗?我想看看你的母亲长什么样子。”

“勉强会一点。”

虽然这样说了,但轰焦冻对魔法精度的掌握已经不亚于王宫中任何一个魔法师,在幽灵小声而真诚的鼓励下,他缓缓在手中升起细碎的冰粒,那些透明的冰粒随即裹杂起来,渐渐形成有棱有角的雕像。
在母亲离开后他曾一次次地这样雕刻着她的样子,以至于没有多想,那个美丽的、经历过无数伤痛的女人的面容在他手中被创造了出来。

“看起来是个很温柔的人。”

幽灵看着身旁男孩做出的冰雕评价道。

如果可以选择性保留记忆,轰只愿保留自己五岁时母亲会对他露出的笑颜,希望她就像是面前这个在微弱的光亮下折射出多重色彩的冰雕一般剔透美丽。
她会牵着他的手去广阔的平原、寒冷的雪山,也会与他待在宁静的花园、城堡的小角落,为他哼唱温柔的歌谣。

“能做出这么细腻的东西的轰殿下,也绝不会是内心冰冷的人。”
幽灵像是完全感受不到面前冰雕的寒冷,伸向冰雕的手掌毫无退缩之意,说的话语气柔和平缓。

“以这种肯定的语气说出来真是奇怪啊,明明才和我认识十分钟。”


“因为你刚才露出的表情,非常认真,一定是想到很多美好的回忆吧,”幽灵不假思索地向他露出一个安慰的笑容,嘴角弯得比帽子上缝出来的笑脸还要高扬,“温柔从来不是一种魔法,而是一种能力。和你用冰或者用火都没有关系。


“只是取决于你自己。”


02

少年站的地方是一片广阔的草原,身后是凶险的魔兽森林,在森林的中央烟雾氤氲,被多种魔法加固的地下百米深处,封印着恶龙。

那匹白马停在他面前时,他屈膝行了一个礼。

“新任勇者?”马上的男人迟疑了片刻这样问道。男人周身有着不曾熄灭的火焰,而被他抱在怀中的孩子未脱稚气,脸颊还带着独属幼童的软乎乎的弧度,孩子红白各半的头发在阳光下被罩上一层金色的轻纱,那双引人注目的异色瞳好奇地望向行礼之人。

“是的,陛下。”行完礼,被称为新任勇者的少年站了起来,翠绿色的头发和和后方葱郁的树林融为一体。他取下腰间花纹奇特的剑道:“我会去完成欧尔麦特没有完成的心愿,

“……将那条恶龙杀死。”



03

“没什么,”轰低低地回答,“只是过来看书。”


他在绿谷旁边坐下时,绿谷留意到对方似乎又高了一些,他想着自己自从变成幽灵后就没怎么长的身高后,陷入了思索。
“怎么了?”坐在他身旁看书的轰一边翻着书一边问道。
“没什么……就是觉得小王子你最近长高很快,而我却好像停止了生长。”
“因为是灵魂体吧,”轰垂下眼帘,好心地帮对方找着理由,“你有翻到自己变成幽灵的原因吗?”
“还没有找到,不过最近两天觉得好像又变透明了一些,很伤脑筋。”绿谷合上腿上厚重的古老魔法书,摆弄了一下自己头顶的小魔术帽,“会不会就这样……某一天就消失了呢。”

听到这句话的轰只觉得本来平稳的心跳紊乱了几秒。

在第一次见面、被对方鼓励后,轰焦冻来图书馆的次数愈发多了起来,仿佛打开那扇厚重的门,看见那个披着奇怪斗篷的幽灵的那一刻才是他一天的开始。

“和国王的关系缓和了一些吗?”
“啊啊……最近尽量避开他,不和他说话。”每次被问起这种问题时,轰都会老老实实地回答。

他开始尝试着去练习从父亲那里继承的火焰魔法。火焰温度不同,呈现的颜色也不同,绿谷从中找到乐趣,这也让轰焦冻稍微有了一些重拾火焰魔法的兴致。

因为遇见了绿谷,生活似乎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了,直到有一天他在巧合下注意到对方相比初见已经透明了许多——并不是绿谷自己给自己施了什么魔法,而是他的确如同阳光下的露珠渐渐蒸发一样,正在从轰焦冻面前消失。

不安如同生命力顽强的藤蔓一样缠绕在他的心上。在寻找了几周也没有任何头绪后,轰本打算到王国外去询问周游世界的猎人或者见多识广的学者,但昨天在房间里午睡时,门外轰炎司暴跳如雷的吼声吵得他睡意全无,他忍着低气压出了房间,才发现对方正和一个披着黑袍的巫师谈话。

说起来……巫师莫名地和幽灵很契合。轰焦冻不着边际地想着。
巫师在很久前被大多数人惧怕和厌恶,但到了近百年,人类生活安定下来,有时中了魔兽的咒语还需要黑巫师帮忙解咒——久而久之,巫师成为了一种类似于全能智者的存在。

他居然忘记了自己可以找巫师帮忙。

“如果你说的这个朋友曾经是个人类,那么有两种可能性。”等到安德瓦的话题差不多结束,轰悄悄找到巫师,对方带着他来到城堡里的禁书库,从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抓出一本积满灰尘的书,“一,他已经死去,但因为某些没有实现的愿望或是执念所以留在了世上;另一种则是,他被施下了一种秘法。”

轰看着巫师在他面前展开某一面泛黄的书页,上面的文字与他平时接触的完全不同,字迹看起来歪歪扭扭,完全没有魔法语优雅好看的特点。

“这是只有一些古代村庄的居民会施展的法术,那些村庄到如今差不多都销声匿迹了,比较有名的、还存留下来的就是恶龙村了。”

“这个法术有什么用途?”

“阻止别人进入禁区。是个善意的土著魔法,可能有人对他进行了修改,才导致了你说的那种情况。”

轰仔细看着那些字,努力辨认了一番后放弃,直接问道:“解咒的方法有吗?”

“这里,我教你怎么用吧……”

巫师戳了戳那个咒语下面的一行字,看向轰焦冻时,却发现对方低下头,陷入了沉默。

“怎么了吗?”

“解咒之后,那个人还会记得这段时间的记忆吗?”轰问道。

巫师把书反向自己,仔细看了后回复:“我猜,可能会,可能不会。上面没有说。”

像是向空中掷硬币,正反概率各一半。

“如果我消失了,小王子以后还会不会想起我?”在发表完让人担心的言论后,绿谷又补充道。

“如果你消失了,还会记得我的事吗?”轰顺着他的话反问道。

“消失了的话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吧,只有活着的人才会保有记忆啊,所以只可能是你忘记我,而不是我忘记你哦。”绿谷听到这句话哭笑不得——对方脑回路也太奇怪了。

轰看着对方认真地开始地指手画脚的样子,眼睛望向窗外道:“会的啊,消失又不是死了,只是不在这里出现了而已。”

“是吗?但是啊,我一定会记得轰君……”绿谷觉察到存在于两人之间的微妙气氛后立即打起了空口支票,只是这句话还没说完,轰便极快地转过头望向了他。

“喂,绿谷。”他说。
“有什么事吗?”
“……我找到可以解开你身上咒语的方法了。”


他这句话说得很轻,像是落在书上的灰尘、无意哼出的曲调,没有在心里留下一点重量。而只有他自己清楚,他的心脏被这个决定压得多么透不过气来。

在那时,绿谷隐隐意识到了什么,从轰焦冻的眼底看到了迷茫和不安的那一刻,他伸出手,头一次萌生出想要抚摸和亲吻对方的想法。

只在他面前露出这样柔软表情的小王子。
但他的手指穿过了对方,什么都没有抓到。



04

走到王宫最南边图书馆的大门前时,轰焦冻用余光看了看周围。

这其实是个没什么意义的习惯,他缓缓推开了那扇又重又大的门,映入眼帘的是如同楼房一样高竖的书架和颜色不一的书脊。这间图书馆中的书架比人还要高上数十米,地面大理石中的倒影使它们看起来更加高耸,整个内部像是一个小型迷宫,书页的味道混杂,又因偶尔吹进的风散去。

“绿谷,”他站在门口,再也不会小心翼翼地呼唤那个徘徊于此处的幽灵的名字——对方在他说出那行咒语后便销声匿迹,仿佛水汽蒸发到空气中,不见踪影。



05

王宫最南边,是湿润的沼泽,再往后是珍稀的矿石山,最后是莅临世界边缘的魔兽森林。绛紫的迷雾笼罩着那片不祥之地,所有生长在其中的生物都具有与生俱来的嗜杀本性,最中央的土地下,层层咒语法阵包裹,封印着曾经毁坏世界的巨龙。

一柄雪白的剑刃插在离那封印恶龙处不远的山坡上,穿着简洁的少年躺在剑旁,已经沉睡了三年,但从某一天起,他周身诡谲的灰色烟雾开始散去,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动了动,翡翠一样温润的眼睛终于缓缓睁开。
绿谷出久。
他想起了他的名字,于此同时,一段与他屠龙毫无关系的记忆窜入了他的脑海中:光线良好的图书馆,美丽的王宫,还有每次带着期待的神色走向他的年少的小王子。



06

那声龙啸仿佛是从深渊中传出的,仅仅一声,就带着令人恐惧的力量和气势,席卷整片森林。所有感受到威压的生物俯首称臣,发出呜咽或者悲鸣,唯独站在龙头的那个人,手中持有镀上炙热日光的长剑,在用力用它扎向恶龙的眼睛时,他也不曾下跪。

这场战争进行到第二天的中午,终于分出胜负。战斗区域周围的树木因为恶龙的火焰燃烧起来,而各地赶来的魔法师、猎人、巫师则纷纷涌入森林中。勇者小小的身影立于所有人的视野中央,他甚至再握不稳剑,直直地从巨龙的身上跌下来,随后落在了人群为他编制的柔软的水网中。
他稍稍睁开眼睛,喃喃地说了一句话,只有当时站在离他最近的地方的人才勉强听到。

他说,让一个人,等他回去。

这声请求从世界边缘传回大陆中央时,轰焦冻正在心不在焉地阅读魔法史,管家慌忙地敲门进入,口中念念叨叨小声说着什么“勇者想要见您”。

为什么想要见我?轰问道。
不知道,管家翻动着手上皱褶无数的、长长的羊皮纸,上面歪歪斜斜写了一串传话人的名字,终于,他翻到了羊皮纸的尽头,仔细查看了一番后有些失望地说,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见您,只知道他的名字,叫做绿谷出久。

听到这个名字,轰焦冻瞬间瞪大了双眼,他的羽毛笔顺着虎口落在了桌面,在白纸上留下大块的污渍,此刻他无暇顾及这些细节。

绿谷出久。
绿谷出久。
他念着这个名字时,整个身体都止不住轻微地颤抖起来。


07


那些回忆是灵魂所经历的,所以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


08


从世界尽头赶赴而来的人背负着成千上万的祝福,却单单怀揣忐忑不安的这一种心情,走向王宫,他的步速越来越快,直到来到宫殿的台阶下,他看到那个蓝色的身影。

绿谷迫不及待地走上台阶时,身上被众人披上的猩红色披风扬起,与轰焦冻左边头发的颜色如出一辙。他一步步走过去,旁人的喧嚣、悠然的音乐都被隔绝在世界之外。他望向轰的那双眼睛像是放在阳光下的化学溶液,晶莹又澄澈,开口说话时,脸上因为光亮染成橘红色的雀斑也跟着跳动起来。

“轰小王子。”勇者走到比他稍高的王子面前,单膝跪下,他感受到王子弯下腰时带起的微弱风息,对方的异色瞳注视着他,绿谷甚至觉得连那烫伤也是好看的。

那个低沉的、他许久没有听到过的声音,带着让他无法忽视的爱意和往日、以及未来的缱绻。

“绿谷,好久不见。”


END




本来想赶520写文,但是cp真的太累了,所以只好拜托我的卡让我用G混更(T▽T)
坐摊坐了一天,基本没有完整休息过10秒就会有人过来……嗓子有点疼八成会感冒,码老师已经感冒了,可怜的码,抚摸她……
还有感谢买我本子场贩的姑娘们,我要抱住你们哭呜呜呜呜呜感谢不嫌弃……

昨天嗨到3点,今天7点醒,决定在车上多睡一会。

总之祝大家520都快快乐乐!好好玩!
昨天除了累也有开心的事,和大家面基超幸福,每个人都是美少女,太美了……另外卖本的时候勾搭上了一个特别喜欢的画手!!当时她出现在我本子的心愿单我还不敢相信!又想约稿了(T▽T)

热度(466)

© yukika | Powered by LOFTER